周迅《如懿传》又被迫撤档

《如懿传》从拍摄到现在,可谓波折重重。(图:网络)
《如懿传》从拍摄到现在,可谓波折重重。(图:网络)

字体大小:

(中国讯)由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董洁、辛芷蕾和邬君梅等主演的中国剧《甄嬛传》续集《如懿传》,制作成本成3亿人民币(约6005万新元),原本98集的中国连海外版权收益约有13.5亿人民币(约2亿7000万新元),订金也都全收了,但因中国禁宫斗剧,搞到延期了一年还未播出,直至最近才说,被广电局删了10几集,再重新配过对白,搞了一轮终于获准映证,但讲明不能在黄金时间播出。《如》原先定于昨晚(14日)10点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出街,之后每周一至周四10点播一集,而腾讯网也由昨晚(8月14日)10点开播,之后每周一至周四每晚播两集,香港的myTV SUPER也会同步看到。

不过,媒体昨收到最新消息,这部剧又无法出街了!让引颈期待这部剧的观众大失所望。

据知情者说:“准映证是拿了,但还有一些技术问题未处理好,因为腾讯给的版权费最多,所以电视台一周只播四集,但腾讯一周要播八集,这样其他电视台还会有人看吗?所以电视台不肯,向新丽传媒表达不满,相信要解决这问题才可以播出有期。”
制作公司遭收购致延播?

前天(8月13日)腾讯旗下公司阅文集团发公告,将以不超过155亿人民币(约31亿新元)的价格,收购主投《如》的新丽传媒,意味着彭浩翔年底开拍的清装大片《鹿鼎记》变相由腾讯主投。

新丽传媒成立11年,过去制作不少电视剧、网剧及电影如《我的前半生》《白鹿原》《悟空传》《羞羞的铁拳》《妖猫传》等,其中最知名的就属《如》,但因播出日期迟迟不定,导致投入的钱无法回本。有传这次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大动作收购新丽传媒,因目前正在进行公司业务转交整合程序阶段,导致《如》再度延播。

网友分析,腾讯已经掌控了文创内容、影剧制作公司,又有强大的影音平台,未来能以一条龙模式产制影剧,影响力惊人。

超豪华阵容 十年难得一见

《如》的明星阵容堪称中国影视剧10年难得一见,集结了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董洁、 辛芷蕾、童瑶、李纯、邬君梅等超豪华阵容。故事讲述发生于清朝乾隆时期的后宫斗争、与乾隆皇帝的爱恨情仇等情节。

过去因为《如》涉及过多宫斗剧,引致后来进行审批屡屡都失败,以及“限古令”的问题,99集已经用完一个卫视相当一年的古装播出总量的15%(一年只能播出110集古装剧),搞到迟迟未能上档。早前,更因为传出该剧与中华文化理念不合,甚至于被判“胎死腹中”,不过最终进行多次删改,该剧终于成功获得广电总局发出许可证,但至今仍波折重重,无缘见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