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欠阿窿 天台拍跳楼戏

王雷是网剧《路边歌王》主角,他自嘲“老粗”,自身故事被看中,感觉像梦。(受访者)
王雷是网剧《路边歌王》主角,他自嘲“老粗”,自身故事被看中,感觉像梦。(受访者)

字体大小:

梁志强策划,歌台一哥王雷拍首部自传式10集网剧《路边歌王》,搬演曾欠大耳窿巨款,在6楼天台拍玩命跳楼戏!

昨天受访,王雷语气仍心有余悸:“那是在六楼天台,我的双脚与天台边缘只相差半尺,要是一不小心踩空,我这条命就报销了!说不害怕是骗你的,当天风很大,我人又很瘦削,随时会被风吹走!”

在天台准备跳楼那场高潮戏从早上8时直至下午2时,导演采取航拍,为了拍摄取角,王雷说,他必须舍弃安全措施。

王雷说:“我必须稳稳的站住不动,每拍一小时,剧组就让我休息20分钟,结果晒得皮肤焦黑。”

003_Small.jpg
梁志强表示王雷的故事高潮迭起,一个小人物回头奋发的经历能激励他人,因此作为JTeam首部网剧。(受访者)

如此卖命,为的是以他如过山车人生为故事蓝本的网剧《路边歌王》,监制与故事策划是梁志强,编导是梁导御用导演夏友庆。

王雷不讳言,当梁志强跟他谈起要拍他的自传,他以为只是逗他开心,直到导演夏友庆约他见面,用两天了解他,王雷才相信这一切不是梦。

90%为真实内容

“自传故事有90%内容都是真实的,回想小时候,因为爸爸大男人主义,妈妈很苦,我要帮妈妈,小学就出来工作,过的是没有明天没有梦想的日子,每次回看那些镜头画面,都令我眼眶泛红。”

他感叹人生路难走,若不是自己擅于抓住机会,根本不可能有今天。

“最苦的是嗜赌欠大耳窿的日子,欠债40万,我几乎活不下去要跳楼,但转念一下,烂摊子怎么能留给自己的家人?残局始终得由我自己收拾,尽管那段日子很灰暗,但妻子与儿女都很关心我、支持我,完全没有埋怨。”

《路边歌王》拍出了他当时是如何走投无路想一死了之。

王雷接受记者访问时正按着左胸,一咳嗽胸就痛,原来他前晚为歌台表演翻筋斗时出了意外,撞伤左胸骨,彻夜难眠,他刚看完医生,医生怀疑他“骨头有问题”,嘱咐他必须立即去照X光。

“太太问我,为什么还要去做这些危险动作?”王雷叹息。

回忆苦日子 全家险睡街

最艰难的日子,几乎全家睡大街。

王雷感叹,在他最手紧的那一年,屋漏偏逢连夜雨,母亲往生,一向住母亲家的他接到律师信,要求他八天内搬迁。

“这件事我一直没对外说,当时我差点无家可归,全家人都要睡街!”

“我跟律师要求延到半年,那半年内因为侥幸接到一个五位数广告,把母亲的组屋买过来,才有房子住。”

002_Small.jpg
陈志伟常为王雷介绍工作。(受访者)

提到恩人,王雷感谢丽星娱乐制作的陈志伟常介绍工作给他,也感激梁导雪中送炭:他就像我的再生父母。”

梁志强与陈志伟也为《路边歌王》网剧客串演出。

‘默默耕耘无收获,做什么都输人家’   梁志强创作歌惹哭网友

“默默耕耘无收获,做什么都输人家”,梁智强创作闽南励志歌《一人一款命》,直戳网友泪点!

《一人一款命》是一首闽南夹杂华语的励志歌曲,梁志强花了两个月时间填词,也参与作曲。

“这是网剧插曲,写到一些人苦拼多年却默默无闻,自怨自艾,我想借歌曲告诉大家,不是老天没眷顾你,只要你肯努力继续做,总会等到你的季节到来。”梁志强说。

他表示歌曲用来鼓励沮丧的朋友,把内心的不爽与负面情绪全部发泄出来,有网友因此听到流眼泪,这首感染力很强的歌登上面簿,一天半时间吸引7万网友观赏。

004_Small.jpg
《一人一款命》是一首闽南夹杂华语的励志歌曲。

成立王家班最自豪

50名歌台艺人将力挺站台,王雷最自豪的是成立王家班。

王雷直言涉足歌台最“威水”的是为歌台栽培了新人,成立王家班,拥有10多名徒弟,个个都很敬重他。

他说:“好处不必自己一人‘包’到完,我会给新人机会。”

因此MV《路边歌王》就由新人周俊安演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