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令抵制金马奖?国台办斥:假新闻!政治操作

台湾导演傅榆(左)和中国男星涂们在金马奖的政治言论牵动两岸敏感神经。(互联网)
台湾导演傅榆(左)和中国男星涂们在金马奖的政治言论牵动两岸敏感神经。(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55届台湾金马奖引发的“台独”言论,昨(11月19日)传出中共中央宣传部下令抵制金马奖。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有消息传出中宣部已经下达命令给中国国家电影局,知会各大电影公司,接下来都不可以报名参加金马奖,包括合资的电影。

换言之,明年的台湾金马奖可能主要由港台的本土电影参加。

台湾媒体昨天向大陆国台办相关人士求证后回应:“怎么可能”,指是假新闻,并怒斥是“政治的操作”。

金马执委会也回应:“没有听说。下届金马奖明年6月开始报名,谢谢。”

身为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的导演朱延平则回应说:“从未听闻也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希望华语影人继续支持、爱护金马奖。”

《苹果日报》过后也求证中国一家大型电影公司,出产电影是中港台都会注意的,但该公司高层表示“没听说抵制之事。”

陆委会昨晚也表示,此消息是否属实仍待主管机关查证,但强调,金马奖是华语电影界相当可贵资产,欢迎中国大陆电影人未来持续到台参加金马奖,分享文化艺术创作的成果。

杨丞琳急删“支持中国” 中国网友骂“滚出中国”

杨丞琳里外不是人!她先是跟随中国歌手男友李荣浩的脚步,在中国的工作室在微博也转发“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立即惹恼台湾粉丝,直轰身为台湾人的杨丞琳忘本。不料剧情急转直下,杨丞琳经纪人表示:“工作室微博是由委托管理的人负责,我们已请对方删除。”

yang_cheng_lin_zai_zhong_guo_yong_you_bu_shao_fen_si__Medium.jpg
艺人杨丞琳。

果然,她在微博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全被删除。此举又引爆中国网友的怒火,灌爆杨丞琳IG要她“滚出中国”。

除此,大批中国网友更在微博痛批她:“不敢转发让工作室转发,转发了又删除是什么意思?”、“发文表态就勇敢承认,推给工作人员,还说休假,你不为自己所做的负责,真的很糟糕。”、“删除是对‘一个中国’有什么不满意是吗?”、“我们不需要这种两面三刀立场不坚定的艺人”。

不过,面对抨击,杨丞琳选择不予理会,今日如常在社交平台分享美食照。

李威遭台网友围剿

台湾艺人李威18日在微博转贴“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还写下,“和谐,有爱,互助,团结的两岸一家亲,生于中国台湾,是养育我的土地,身为中国人,是我的骄傲!”

大批台湾网友围剿他“令台湾人太失 望”、“伤了台湾人的心”。

不过,有人替他说话:“往钱靠拢没有错”、“台湾艺人跪着赚钱,难道不也是台湾人的悲哀?再奚落这些台湾艺人,不觉得厚道”。

中国网友则支持他,骂台湾网友:“你们自诩的民主自由呢?还不许人家有不同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