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未痊愈如何拍打戏?陈天文:靠“上半身”

陈天文饰演一代宗师。(唐婕摄)
陈天文饰演一代宗师。(唐婕摄)

字体大小:

陈天文去年做膝盖手术,至今未痊愈,演“武林高手”只能靠“上半身”。

由郑各评监制的武术题材电视剧《致胜出击》前日开放媒体探班,当天拍摄的戏份是“国际搏击比赛”的现场,剧组为此特别搭建比赛擂台。

剧中陈天文饰演指点宗子杰的世外高人。虽是拍戏,但演员们个个拳拳到肉,打斗场面气氛火热。陈天文对《致》的团队赞赏有加:“在监制带领下,整个团队都很用心,特别是年轻人都很用心去练套拳,所以出来效果很好。”

虽扮演武林高手,但陈天文透露自己只算半个“高人”,因为只能用“上半身”拍打戏。他说:“去年因为右膝盖半月板(月牙形纤维软骨)破裂,做手术把碎骨吸出来,过程很痛。到目前为止,恢复了差不多90%,不过还是不能跑步或做激烈运动。”

da_dou_1_Medium.jpg
陈天文(右)在《致胜出击》中指导宗子杰(左)。

陈天文十分敬业,手术后很快投入工作继续拍戏还一连拍三部,他说:“从《心点心》《阴错阳差》到《致胜出击》没休息过,刚动完手术时拍文戏比较多,因为那时站10分钟就要坐下来。”

这次《致》中有不少动作戏怎么办?他说:“我主要用‘上半身’演武打招式,如果要拍全身或者腿部的动作,就要靠替身帮忙完成了。”

接下来,陈天文打算先好好休息,已跟公司拿五月份假期出国:“还没想好去哪里,可能香港或上海,有点担心天气太热。”

今年无缘冰雕节

陈天文也是位冰雕达人,曾到世界各地参加冰雕节。

25200300u_Medium.jpg
陈天文曾到世界各地参加冰雕节。

但刚过去的冬天,他无法参与冰雕节:“因为拍戏关系,加上膝盖没完全康复,做冰雕也是要一直站着,需要体力。看年底或明年有机会再去。”

陈天文透露现在主要的运动都是“上半身”的运动,比如和圈内好友一起打高尔夫球等。

蔡琦慧“同病相怜”

蔡琦慧与陈天文“同病相怜”,而且两条腿都受过伤,这次拍《致》同样是依靠“上半身”演打戏。

她说自己虽平时日里有练瑜伽,但这次为《致》还是有加强健身力度。她笑说最大的“牺牲”就是不能吃最爱的薯片:“以前吃一整包,现在只能吃几片。不过拍完后,我会允许自己放纵一个星期。”

cai_qi_hui__Medium.jpg
蔡琦慧为保持身材严格控制饮食。

接下来,她将投入本地与台湾合拍剧《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她说:“我的戏70%是和曾之乔一起,演她的好友。前后会拍大概10天左右。”之后她也将投入网剧《看见看不见的你》的拍摄。

蔡琦慧透露与新传媒的合约将在6月到期,目前还在商论续约细节,她说:“不过我会先去放三个星期的假,也有一年多没放长假了。”

蔡琦慧今年没有入围《红星大奖》演技奖项,她说不觉得意外:“去年的角色比较中规中矩,我觉得其他入围的女生都实至名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