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6贺岁片激战 “缺席”2020贺岁档 梁志强:很难过

梁导几乎年年陪伴本地观众过年,《沉默的年代》明年缺席,他解释与“技术问题有关”。(档案照)
梁导几乎年年陪伴本地观众过年,《沉默的年代》明年缺席,他解释与“技术问题有关”。(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甄子丹战成龙、巩俐、王宝强,6海外贺岁片2020年火并,国产卖座导演梁志强20年来罕见“缺席”贺岁档!

梁志强今年赶拍《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原本摩拳擦掌准备在2020春节与海外强片火并,但明年贺岁片名单里,居然“不见”梁导片单!

他昨晚(12月14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直嚷:我很激心(难过之意)!

zhong_guo_nu_pai_-horz_15122019_Medium.jpg
《中国女排》(左起)、《肥龙过江》、《急先锋》与《紧急救援》。(互联网)

由于明年农历春节步伐来得快,各路贺岁片已开始抢滩,据记者查悉,直至截稿为止,2020年攻入狮城的贺岁片就有以下6部:

  • 动作喜剧《肥龙过江》:甄子丹、王晶、周励淇
  • 动作片《紧急救援》: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
  • 体育励志片《中国女排》:巩俐、黄渤、彭昱畅
  • 动作喜剧《唐人街干探3》:王宝强、刘昊然、三浦友和、托尼贾
  • 动作喜剧《急先锋》:成龙、杨洋、艾伦
  • 中国古装动画片:《姜子牙》

看片种,除了《姜子牙》,其他5部离不开动作,就算体育励志片同样充满动感。

除了6部贺岁片,据悉可能还有徐峥的《囧妈》、黄子华自编自导自演的《乜代宗师》。

以声势来看,成龙与甄子丹肯定有一场恶斗,不过,身材fit到漏油的甄爷在《肥》片中化身一个“胖子”干探,单是造型已令人发噱。

龙哥为《急先锋》飞伦敦、非洲、中东、迪拜等多地取景,动作上天入地就是要“俘虏”观众进戏院!

导演林超贤自《红海行动》夺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已是主旋律抗战动作翘楚,《紧急救援》会否杀出重围,荣登春节三甲之选?有待验证。

吊诡的是,贺岁片名单偏偏不见本地国产片。

梁志强操刀《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还有赖宇涵编剧的喜剧《男儿王》呢?

记者联系上电影商mm2,mm2发言人受访就表示,梁导今年“缺席”,是因为电影正忙于后制,来不及春节放映;至于《男儿王》,业界普遍赞叹《男》拍得喜感兼感人,春节中港强片来势汹汹,没必要硬碰硬,或挪移到春节之后再寻觅好档期出击。

shi_yuan_jie__Medium.jpg
梁导贺岁片《杀手捡到枪》。(互联网)

首攻台春节档

梁导是本地贺岁片常客,数十年来年年在新春佳节陪伴观众,梁导曾火并成龙、星爷、刘德华、李连杰、甄子丹等巨星,但来临的2020年却不得已缺席了。

梁导嚷说“很激心”,问起原因他欲言又止,想了想透露“是技术问题赶不上”,现在仍在解决当中,不过他没有完全放弃,希望快马加鞭,有机会在最后一分钟赶到向本地观众拜年。 

尽管《沉默的年代》缺席2020春节,但梁导有另一部电影《杀手捡到枪》却安排在台湾春节第一档与当地观众见面。 

据悉,这也是梁导电影首次登上台湾春节档,向当地观众说“恭喜发财”啦。

中国10贺岁片抢票房 星爷古仔被逼“让路”

由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2》、古天乐挂帅的科幻片《明日战记》原本安排在中港贺岁档放映,后来发现中国约有10部贺岁片上映,竞争剧烈,都决定放弃贺岁档,改为明年暑假档期上映。

jiang_zi_ya__Medium.jpg
《姜子牙》(互联网)

据悉,中国明年的贺岁档猛片主要有《中国女排》《囧妈》《紧急救援》《急先锋》《唐人街探案3》、还有2部动画片《熊出没7》及《姜子牙》,另外还有包贝尔主演的《大红包》和释小龙演出的《金禅降魔》等片都在大年初一放映。

香港贺岁片之中,黄子华自导自演的《乜代宗师》被看高一线,带香港特色的贺岁片还有黄百鸣炮制的《家有囍事2020》、李璨琛监制兼主演的《大盗演》,《中国女排》和《紧急救援》也会登上香港贺岁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