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史无前例 无线港姐停办

2019年三甲黄嘉雯、王菲及古佩玲历史性地做足两年港姐。(互联网)
2019年三甲黄嘉雯、王菲及古佩玲历史性地做足两年港姐。(互联网)

字体大小:

办了47年,《香港小姐竞选》受冠病波及,今年决定停办一年。

香港无线电视台(TVB)举办的《香港小姐竞选》(以下称“港姐”)过去47年从未间断过,是城中年度盛事。但今年踏入第48个年头,“港姐”却因受冠病疫情影响,TVB决定停办一年,导致去年前三甲黄嘉雯、王菲及古佩玲历史性地做足两年港姐,史无前例。

xiang_gang_xiao_jie_48nian_lai_shou_ci_ting_ban_shi_wu_qian_li_.__Medium.jpg
香港小姐48年来首次停办,史无前例。(互联网)

TVB助理总经理(非戏剧类)兼“港姐”统筹经理余咏珊昨日受访时证实:“因为受疫情影响,许多问题不能够解决,例如每年都有大学生回香港参选,现在很多都不能出国,我们不想中国内地和海外的参加者冒险来香港参赛。”

至于赛前的宣传工作及赛事当晚的制作也是难题,余咏珊说:“港姐竞选期间会有很多宣传活动、大型记者会,那一班佳丽究竟该不该戴口罩?如果疫情越来越严重,政府再收紧政策,更让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进行。宣传之外,还有节目的制作,除了10位佳丽之外,拍摄现场还有许多工作人员,考虑到那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的方法,只好暂停一年,再加上疫情阴霾笼罩之下,制作载歌载舞的节目,也不十分适合。”

对于今年未能卸任,黄嘉雯表示:“没有收到公司通知,但疫情影响下,华裔小姐、港姐真的要取消我会感到很无奈,但是当前任务是共同抗疫,大家同心协力渡过难关。”

yuan_yong_yi_sui_ran_gan_yi_han_dan_shi_kang_yi_da_qian_ti_jue_de_zhe_ge_jue_ding_shi_dui_de_._.jpg
袁咏仪表示遗憾。(互联网)

前港姐袁咏仪遗憾

“港姐”破天荒停办一年,历届不少港姐也感愕然,90年港姐冠军袁咏仪受访时表示:“好遗憾,但没办法,抗疫是大前题,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大家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以及可以延续港姐精神。”

第一届香港小姐孙泳恩得知港姐今年要停办,大叹可惜,认为也无可奈何:“始终保护生命比选港姐重要,停办是应该的,如果硬要去办,观众也没有心情看,无线在这非常时刻去办也会受人批评不注重安全。”

97年冠军,同时也是“最上镜小姐”、“东方美态小姐”、“都会魅力小姐”的翁嘉穗虽然感到愕然,但表示疫情蔓延,选美会会聚集许多人,为安全着想,取消是适合,连奥运都延期,希望疫情快快过去。

zhang_man_yu_de_ya_jun_zhi_hou_zai_dian_shi_quan_bu_suan_chu_zhong_._.jpg
张曼玉当年得亚军。(互联网)

制造出许多经典话题

“港姐”自1973年开始至今,共举办了47届,除了是演艺圈不少当红女星的摇篮,也在竞选前后掀起不少话题,像1981年26岁的冠军罗佩芝,因虚报年龄后被褫夺衔头,由亚军劳锦嫦顶上;1987年一代性感女神邱淑贞参选时,被其他佳丽指控她下巴曾整容,最后不堪压力而退选;1993年17岁的麦方乔(前名麦家琪)临门意外五强不入,后即流出裸照轰动全港;

1991年郭蔼明以高学历及高颜值姿态参选,虽因高衩泳衣致失“守”露毛,但仍无损状态最后夺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