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影艺创意大奖 杨雁雁封后 黄嫊方夺女配角

杨雁雁摘下最佳女主角奖。(网络)
杨雁雁摘下最佳女主角奖。(网络)

字体大小:

亚洲影艺创意大奖(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昨线上举行第二场颁奖典礼,通过高科技身处不同国家的入围者走虚拟红毯,并穿着盛装在虚拟舞台上领奖。代表新加坡的杨雁雁与黄嫊方分别摘下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女配角两大奖。

杨雁雁主演的《影匿人生》颇受好评,之前她也凭剧中精湛表演获得国际艾美奖提名,昨晚不负众望击败来自区域的最佳女主角,成为亚洲视后。

杨雁雁在致辞时感谢编剧、导演创作了这个感人的故事:“感谢我的家人一直支持我,也感谢故事中的家庭让我进入他们的生活,与我分享他们的故事,他们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人。”

20201205_enews_smyanghuang2_Small.jpg
黄嫊方摘下最佳女配角奖。(取自网络)

凭《最后的夫人》入围的黄嫊方,以0.15分险胜凭借《谁是被害者》入围的台湾女演员李沐,获得最佳女配角,她激动感谢当初鼓励她从华语频道演员转型演英语剧的经理人,她也说:“曾有人对我说,不要看不起一个小的开始,如果你专注于这个小的开始,你就能对更多的事情专注,也就会得到更多。”

张耀栋首次 代表新加坡走红毯

新加坡最佳男主角张耀栋虽然没能摘下亚洲视帝,但他在IG表示:“今晚第一次以最佳男主角的身份代表新加坡走上红地毯。我不主张演员以得奖来定义自己的表演,但我却珍惜每次的合作。感谢制作团队的努力和成就,让我能在这一天沾光。”

亚洲最佳男主角由菲律宾男星Arjo Atayde 获得,他在视讯分享得奖感言时喜极而泣。

最佳男配角由《边界线2》马国演员Miller Khan获得。

20201205_enews_smyanghuang3_Small.jpg
张耀栋首次代表新加坡走红毯。(取自网络)

本地斩获多奖

除了戏剧奖项,本地制作也斩获包括“最佳剪辑”、“最佳摄影”在内的多个奖项;罗晋主演的中国剧《鹤唳华亭》打败本地英语长剧《Kin》,夺得最佳剧情类剧集(Best Telenovela);爆红韩剧《爱的迫降》则摘下最佳电视剧(Best Drama Series)。

日本演员斋藤工凭借HBO亚洲原创剧日《点食成金》第七集《Life in a box》获最佳导演。

部分得奖名单

  • 最佳女主角:杨雁雁(新加坡)
  • 最佳男主角:Arjo Atayde(菲律宾)
  • 最佳女配角:黄嫊方(新加坡)
  • 最佳男配角:Miller Khan(马来西亚)
  • 最佳剧情类剧集:《鹤唳华亭》 (中国)
  • 最佳原创剧本:《谤法》(韩国)
  • 最佳串流媒体(OTT)原创剧集: 《女王》(印度)
  • 最佳导演:斋藤工《点食成金》(日本)
  • 最佳电视剧:《爱的迫降》(韩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