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演唱 麦当娜叛逆不起来

麦当娜(左二)演唱会,舞者的精彩演出是另一亮点。
麦当娜(左二)演唱会,舞者的精彩演出是另一亮点。

字体大小:

黄少伟/报道

蔡婉婷/摄影

西洋乐坛巨星麦当娜亚洲巡演一路迟开场,让观众苦等,还因披国旗被轰。但本地场却破格只让歌迷等55分钟,也没有披上新加坡国旗,只是不时爆几句脏话及性笑话,“叛逆”不起来。

西洋乐坛巨星麦当娜(娜姐)前晚于国家体育场开唱,虽然演唱会取名“心叛逆巡演”(Rebel Heart Tour),不过常离经叛道的她在本地却叛逆不起来,演唱会没有引起太多争议。

首先,娜姐“提早”在晚上8时55分开唱,是其亚洲巡演最早开场的一站。麦当娜是出名的“迟到女王”,不知为何每场演唱会都要迟两三个小时才开唱。例如上周三(24日)的菲律宾马尼拉演唱会更是打破纪录,迟至晚上11时才开场,让观众等了三小时。来到新加坡,麦当娜只让歌迷“等”55分钟,可说是相当破格。

娜姐每场演唱会尾声都会披上当地区旗或国旗,她在本地也“破例”没这样做,只亮出一个印上和平标志的蓝旗。她上周在马尼拉演出披上菲律宾国旗,引起一些人不满,菲国总统府批她对国旗不敬,要求她日后勿再重犯。新加坡也有严厉的国旗法,相信娜姐是不想再次惹祸上身,所以才改用和平旗。

■爆脏话、性笑话等

这是57岁的麦当娜出道30多年来首次在本地演唱,吸引约2万5000人观看。在第一个表演环节,麦当娜没有唱“Iconic”“Holy Water”和“Devil Pray”,这三首歌在其他地区的演唱都出现过,不过媒体发展管理局因它们触及宗教敏感,违反指导原则,禁止她在本地演唱。

虽然本地演唱受到局限,但在语言方面,麦当娜还是“口无遮拦”,不时讲脏话、性笑话等,让铁粉听得过瘾。演唱会进行到一半,她按捺不住说:“你们介意我用脏话吗?”听到观众热烈欢呼,她继续说:“我一整晚一直在忍住不说脏话,真的憋死我了!”

唱“Music”时,她说音乐把人团结起来,接着就用手触摸下体和胸部,音乐则随着她动作响起。台下一片掌声后,娜姐笑说:“我是一个渴望听到掌声的妓女!”

娜姐当晚共演唱18首歌,多数歌曲来自她最新专辑《心叛逆》,然而多数粉丝还是比较喜欢她早期的经典歌曲,如“True Blue”“Like A Virgin”“La Isla Bonita”等,娜姐一唱这些歌,大家都会欢呼,热烈鼓掌。演唱情歌“Crazy for You”时,全场观众自发打开手机灯,把体育场变成一片星海,场面温馨。据悉,她自2004年就没现场演唱这首歌,这次是她继菲律宾后第二次公开演唱。

■自嘲失败婚姻

娜姐当晚心情不错,多次与观众互动,除了与一名男观众上演“求婚记”外,也邀请一个男粉丝上台共舞。她还自嘲自己的婚姻:“我曾结过两次婚,结果都不太好,我是否应该再次结婚?我在下榻的酒店看到一场婚礼,有一股冲动想叫他们别结!”

平时外表刚强的娜姐也流露出感性一面,将“La Vie En Rose”献给她“美丽的孩子们”,并透露其中两人有在现场,指的应该是一对黑人养子女。她打趣说:“他们看过我的演唱会很多次,觉得很闷,可能已经睡着了。”

她接着说:“对我而言,家庭就是一切,孩子是我的灵魂伴侣、我的真爱,没有什么人或事能将我们分开。”据报道,娜姐正与前夫英国导演盖里奇(Guy Ritchie)打官司,争夺15岁儿子洛可(Rocco)的抚养权,相信这段肺腑之言是向远在伦敦的洛可喊话。

■女舞者半裸上身跳舞

演唱会另一亮点是舞者的演出。他们从高空旋转楼梯降下,在45度斜坡上跳舞,站在摇晃的长杆上做高难度杂技动作,让人看得目瞪口呆。其中一名女舞者甚至半裸上身跳舞,行为相当大胆。

娜姐演唱会结束后便马上飞离新加坡。如果她下次再来新(虽然机会不高),希望她能演唱多一些八九十年代的作品,毕竟这些歌才是她招牌经典,相信到时大家应该会听得更high。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