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演唱会 不忘为李迪文催票

字体大小:

香港情歌天后林忆莲前晚在本地开唱,选曲展现诚意,也露出难得一见的真性情。她作弄音乐伙伴,为观众热烈反应落泪,为李迪文下月演唱会催票,连致谢方式也与众不同。

隔了四年,香港情歌天后林忆莲前晚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开唱,吸引5000人到场支持。林忆莲除了动情献唱多首华语经典曲目,展现诚意,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甚至泪洒舞台,露出难得一见的真性情。

为观众热烈反应落泪

林忆莲身穿白色长尾裙配热裤站在高台上,于上千灯泡所编织的灯幕后以前卫的《盖亚》为演唱会掀开序幕。接下来她演唱了《无言歌》《灰色的逃脱》《非爱不可》等歌曲,但观众反应一般。

换衣再度上场后,林忆莲开始主攻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观众一听到《诱惑的街》开始大声欢呼和鼓掌。唱《为你我受冷风吹》时,舞台营造出下雨的情景,8名舞者撑伞在林忆莲周围慢舞,听觉和视觉效果出色,观众尖叫声和掌声不断。

看到大家反应热烈,林忆莲当场感动落泪,并在擦完泪后说:“我亲爱的新加坡朋友,我好想念你们!很高兴能回到新加坡,这个地方有很多好友和回忆,我会边唱边哭,你们要跟我一起哭喔,哈哈……或许你们不知道,自从1990年与李迪文(本地音乐人)合作后,我曾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不知道你们在外吃东西时,有没有碰到我?”

呼吁支持新加坡音乐人

林忆莲在台上几次提到自己与新加坡音乐人的合作,并呼吁观众支持他们:“我在新加坡制作了很多歌,认识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人,如李迪文、黄韵仁和小寒。李迪文下个月的演唱会,你们买票了没有?要支持他噢!其实新加坡有很多出色人才,你们应该感到骄傲,希望以后能再次跟新加坡的音乐人合作,把好作品带给大家。”

演唱会一大亮点是舞曲环节。林忆莲卸下情歌天后形象,一连高唱《不还你》《疯了》《你给我的爱不是爱》《相爱时候到了》,并与舞者大跳热舞,唱跳俱佳。在林忆莲的呼吁下,很多观众也跟着强劲音乐节奏起身跳舞,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仿佛变成夜店,气氛炒到最高点。

致谢方式与众不同

林忆莲向赞助商和主办方等致谢的环节也相当与众不同。通常歌手只会念出相关机构或人物名字,但是林忆莲却在致谢前说了一段感性的话:“你们应该感谢身边的人,对越亲的人就越应该说。”言毕,台下一名粉丝马上高喊“我爱你!”林忆莲笑着回应:“不是对我说,是对身边的人说。”有趣的是,除了赞助商、工作合作伙伴、化妆师、发型师外,连物理治疗师,帮她换衣的工作人员也在感谢名单内,可见林忆莲的心有多细。

作弄音乐伙伴

安可环节,镜头聚焦在林忆莲的鼓手男友恭硕良上,他击鼓鼓动大家齐声高喊“安可”,成功把林忆莲再次请出来。

在此环节里,林忆莲显得更轻松自在,虽然已50岁,但仍像年轻女生一样在台上作弄音乐伙伴,跟观众有说有笑。唱《我坐在这里》时,她弯腰与前台观众握手、合照,甚至还把粉丝的心形小枕头放在头上,宛如可爱小女生模样。为满足爱听广东歌的粉丝,她特别献唱《没结果》《灰色》《依然》。林忆莲也选了李迪文作曲的《没结果》向他致敬,她以柔和、悠扬高亢的嗓音完美诠释这首名曲,结尾高音部分,爆发力十足,印象特别深刻。

最后一首歌是经典名曲《至少还有你》,林忆莲带领全场大合唱,演唱会在温馨和怀旧的气氛下划上完美句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