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美国领奖 “犹如得奥运金牌”

林俊杰21日在洛杉矶领取Pensado音乐奖最佳外语歌曲奖。(网络图)
林俊杰21日在洛杉矶领取Pensado音乐奖最佳外语歌曲奖。(网络图)

字体大小:

(洛杉矶讯)本地歌手林俊杰(JJ)今年6月再度成为台湾金曲歌王,前天(21日)以《不为谁而作的歌》再获美国Pensado Awards“最佳外语歌曲奖”,该奖由曾获格莱美奖的美国混音大师Pensado创立,堪称是“幕后功臣的格莱美奖”,今年是第三届。

JJ的《不为谁而作的歌》通过苹果iTunes在全美数码发行,主办单位主动列入竞赛,击败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巴西、意大利等地入围者,让华语歌扬名国外。

JJ在洛杉矶索尼片场上台领奖时,难掩喜悦地感谢编曲人吴庆隆,以及自己的制作团队JFJ Productions。他昨天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说,“能够带着自己的作品在国际舞台上得到肯定,就犹如得到奥运金牌的感觉。”

Pensado Awards网站误把JJ列为“台湾音乐人”,林俊杰受访强调:“我一上台就说了我是新加坡人!网络名单写台湾,可能是因为我的专辑发行是台湾华纳,不过活动手册上,已改写成‘新加坡’。”

他最后说:“其实最重要的是,华语音乐能够在美国这么重要的活动上得奖,我真的觉得很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