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顽固”力挺五月天

字体大小:

台湾天团五月天上周推出第四波主打《顽固》MV,请到影帝梁家辉主演,与林美秀、吴慷仁、罗北安、宋芸桦共同演出,采电影规格拍摄,短短近7分钟就耗资千万台币(约42万新币)拍摄。感人画面和音乐,加上实力派演员,粉丝看了直呼感动,也让《顽固》登上本期新歌榜的榜首。

梁家辉在MV中饰演前太空研发工程师,退休后依然没有放弃“建造火箭”的梦想。他在工地做粗活,在面摊洗碗,在大楼担任清洁工,顽固地筹措梦想基金。梁家辉虽然没有和五月天合作过,但一直很欣赏他们。因此一口答应合作,也是他阔别12年后,再次拍摄MV作品。

他在MV中扛七八公斤的水泥来回走,全都亲自上阵,团队本想采特殊化妆,但梁家辉二话不说直接在身上抹泥土,敬业精神让人赞叹。梁家辉原定赴台三天,每日上工8小时,拍摄期间遇上台风搅局,接连几场夜戏都因大雨中断拍摄,梁家辉说:“没关系,拍不完我可以继续留下来。”最后在台待了一周,顺便和老婆、孩子度假。

梁家辉的亲民作风也让拍摄现场如沐春风。拍摄工地戏时,他跟劳工临时演员一一握手、签名,现场仿佛变见面会。

周兴哲学到爱的10件事

“创作暖男”周兴哲以《以后别做朋友》搭上人气偶像剧《十六个夏天》,红遍两岸三地。他最近推出第二张创作专辑《爱,教会我们的事》,10首新歌唱出在爱情中学到的10件事,也代表不同爱情中的态度。

其中的《爱情教会我们的事》冲上本期排行榜第三名,温暖清透的嗓音唱出细腻爱情。在1年8个月没有发片的空档,周兴哲多了时间与空间写歌,在生活中酝酿了情绪。他坦言这段时间情绪比以前强烈,这超强感受力让他重新体会到“爱”以各种形态的方式无所不在。

周兴哲拍《爱情,教会我们的事》MV时,导演黄中平运用1000朵玫瑰花瓣象征爱情虽美,却如花瓣纷飞飘落般不可控制,充满无力感与未知。周兴哲有许多幕都被花瓣“攻击”,例如一幕他躺在花瓣堆的画面,导演为要求完美,连飘落的方向和角度都不断重拍,拍了至少20次,他也在地上躺了一个多小时。他幽默地说:“筹备宣传新专辑常睡眠不足,难得有补眠的时候。”

MP魔幻力量暴雨会粉丝

MP魔幻力量的《我无法不爱你》是青春偶像奇幻剧《重返20岁》的插曲,曲风欢快动感,怪不得获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成功打入本周排行榜。

在嘎嘎、阿翔及主唱廷廷陆续离团后,MP魔幻力量上周六正式复出,仅剩的四名成员凯凯、鼓鼓、廷廷及雷堡在西门町举办DVD签唱会。不幸的是,当天下起倾盆大雨,现场近1000名粉丝找不到地方躲,多数淋成落汤鸡,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台湾媒体报道,这是MP魔幻力量今年最后一次公开现身,他们已决定推掉所有商演及代言活动,希望能好好沉淀,专心回归创作,酝酿更多能量。

台湾KKBOX新歌榜

1 顽固——五月天

2 好好(想把你写成一首歌)——五月天

3 爱情教会我们的事——周兴哲

4 终于结束的起点——五月天

5 任意门——五月天

6 成名在望——五月天

7 回到那一天——周兴哲

8 兄弟——五月天

9 谢谢你爱我——谢和弦

10 我无法不爱你——MP魔幻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