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天台”开唱 感谢歌迷为她疗伤

字体大小:

相隔5年,“情歌天后”梁静茹上周六(24日)再次来新与歌迷见面。

梁静茹去年3月从上海展开《你的名字是爱情》世界巡回演唱会,唱过香港、北京、广州等城市,上周六唱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这也是梁静茹产后的首次世界巡回演唱会。

舞台背景令人目不暇接

在歌迷尖叫声中,梁静茹以一首《情歌》呼应巡演主题,拉开演唱会的序幕,一唱完,她兴奋地与粉丝打招呼,问大家“有没有带着爱情来?”看到大家挥动荧光棒热烈回应,梁静茹又说:“不管什么爱,都非常开心见证参与。”接着她一连演唱了《可惜不是你》《彩虹》《燕尾蝶》等金曲。

演唱《最想环游的世界》时,在环场3D特效下,英文名字为Fish的梁静茹带观众潜入海底世界,在热带鱼及水母等海底生物的陪伴下,自由自在地在海里徜徉。浪漫的水下幻境,加上她的一连串经典情歌,令歌迷如痴如醉。

这次巡演的舞台机关令人目不暇接,除了不时移动升降的“天台”,3D特效打造的背景,呈现海底世界、雷雨等不同景象。演唱会制作团队动用上百人,包括李宗盛御用编曲家Mac Chew所率领马来西亚及台湾乐手与合音组成的音乐团队。

自喻“需要灌溉的种子”

梁静茹透露,自己未出道前就喜欢在家里的天台上唱歌,所以此次演唱会的舞台就是要打造成站在屋顶天台唱歌给大家听的感觉,舞台上下布置了很多小房子。当晚梁静茹的马国家人也坐在台下捧场,气氛十分温馨。

随着LED荧幕不断切换的缤纷背景,梁静茹在天台上唱《夜夜夜夜》后,在“Fly Away”旋律中飞上城堡、月球,为粉丝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表演中场,梁静茹通过录制的视频,回顾自己的歌唱生涯,将自己比作“需要灌溉的种子”,感谢在音乐道路上为她灌溉养分的恩师李宗盛、家人和歌迷,让现场歌迷感动不已。

出道至今17年,被誉为“疗伤天后”的梁静茹还提到:“别人说听我的歌能疗伤,其实当我不开心的时候,粉丝的支持和爱,也帮我自己疗伤。”

过后她站在“天台”上说想拥有一片星空,台下歌迷纷纷点亮手机电筒,甚至还有铁粉用荧光棒搭出FISH造型,在现场制造一片璀璨的“星空云图”,情歌天后也开心地在唯美气氛中,倾情献唱了《我喜欢》《小手拉大手》。

演绎陈洁仪、孙燕姿情歌

情至深处,梁静茹数次对着现场观众鞠躬致意,感谢歌迷一直以来的鼓励和陪伴,更用梁氏唱法演绎本地歌手陈洁仪2011年专辑的歌曲《心动》和孙燕姿的《遇见》,粉丝惊喜之余大呼过瘾。梁静茹也翻唱齐秦的《夜夜夜夜》、五月天的《温柔》,她说:“这些都是我很欣赏的歌手,以及很喜欢的歌,希望好歌可以永远唱下去。”

演唱会接近尾声时,随着《勇气》的经典再现,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接着梁静茹坐上从天而降的超大型水晶灯,升到三米的高空演唱《崇拜》,尽展天后气势。

她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演唱超过25首歌曲,最后在全场“安可”爆棚的呼唤声中重返舞台,以《分手快乐》《温柔》《听不到》和励志的《给未来的自己》为演唱会划上完美句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