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发威 十大榜占半壁江山

李栋旭(左)演的阴间使者与孔侑演的鬼怪,互动有趣。
李栋旭(左)演的阴间使者与孔侑演的鬼怪,互动有趣。

字体大小:

由人气剧《太阳的后裔》的编剧金银淑和导演李应福打造的新剧《不死神灵》(Goblin)在韩国开播以来,掀起“鬼怪”风潮,收视屡创新高,剧集所用的配曲也水涨船高,受到很多剧迷喜爱,本期“韩国MNET音乐排行周榜”的十大就有五首《不死神灵》歌曲入榜,包括“Beautiful”“Stay With Me”《因为漂亮》“My Eyes”“Hush”。

今年卖座电影《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的男星孔侑,时隔五年重回电视荧幕,饰演不死的鬼怪金信,必须找到能拔出胸口插剑的“鬼怪新娘”才能结束自己900多年来承受的痛苦折磨。寻找过程中,金信误打误撞结识患失忆症的阴间使者王余(李栋旭饰演),并且住在同一屋檐下。而金信找到的19岁“准新娘”池恩卓(金高恩饰演)竟是王余奉命追杀的对象。

嘻哈歌手灿烈也能抒情

Crush唱的“Beautiful”是《不死神灵》的电视剧配曲。(网络图)

《不》的第四首主题曲“Beautiful”,自这部夯剧开播后出现在每一集中,温柔的旋律与Crush温暖的嗓音,将许多段剧情与场景更深刻地烙在观众脑海中。可惜仍无法打败二人独立组合“脸红的思春期”(安智英·禹志润)的新曲《喜欢的话就说吧》,在本周排行榜的排名暂列第二。

Punch(左)、灿烈合唱的“Stay With Me”是《不死神灵》的电视剧配曲。(网络图)

《不》另一首原声带歌曲“Stay With Me”也创下斐然成绩,从该剧首播至今,一直在各大音乐排行榜盘旋。该歌由女歌手Punch、男团EXO成员灿烈合唱,尽管EXO近来也推出新歌,歌曲排名仍不受影响,坚强实力令同期发片的歌手望尘莫及。

“Stay With Me”由曾为《太阳的后裔》《步步惊心:丽》制作原声带的作曲家Rocoberry与李胜周共同创作。电子吉他和钢琴演奏,灿烈低沉温柔的嗓音,加上Punch的哀切歌声,交织出强烈孤寂感。这首歌打破了灿烈原本的嘻哈歌手形象,让大家看到他身为音乐人的无限可能,证明嘻哈歌手也能掌握抒情曲。

BigBang两首新歌上榜

BigBang时隔8年发布的新专辑“Made”,各方瞩目。

BigBang本期有两首新歌上榜,来自两周前发布的新专辑“Made”。这是该团继2008年发行“Remember”后,时隔8年的新正规专辑。主打歌“FXXK IT”一推出,毫无意外地迅速横扫八大韩国音乐排行榜,再次显示该团的超强人气。

“FXXK IT”是嘻哈歌曲,由G-Dragon和YG娱乐制作人Teddy联手创作,G-Dragon和TOP节奏感十足的说唱,加上太阳、大成和胜利富有磁性的嗓音,赋予这首歌强烈的BigBang风格。

然而这首歌因为歌词低俗和负面意识,遭到韩国KBS电视台禁播。幸好BigBang新专辑中的另外两首新曲“Last Dance”“Girlfriend”被判定过关,可以在电视播出的“Last Dance”MV也入榜排行第五。

被电视台禁播的“FXXK IT”MV中,成员独舞的场景全都嵌入他们各自的名字。例如,G-Dragon有“志龙社”,太阳身后有“太阳回收场”,TOP在“T.O.P本食”的后巷热唱,大成及胜利则在经营的“大成餐厅”和“胜利院”现身,看出五名成员的“副业”非常多元化。

BigBang日前在新专辑记者会上,坦然回应兵役问题。G-Dragon说:“曾经开玩笑说如果不续约,就以现在的帅气模样一起去服兵役!”但因为他们已经续约,加上不想粉丝完全看不到五名成员,所以会分别入伍,尽快归队。

打头阵将于明年2月入伍的TOP说:“因为在淮备新专辑,所以还没有实际感受。在入伍前的这段时间,我会努力参与活动,希望为粉丝带来欢笑。”

韩国MNET音乐排行周榜(12月19日至25日)

1. 喜欢的话就说吧——脸红的思春期

2. Beautiful——Crush

3. FXXK IT——BigBang

4. Stay With Me——灿烈,Punch

5. Last Dance——BigBang

6. 因为漂亮——Eddy Kim

7. My Eyes——10cm

8. 会觉得抱歉吗——Gavy NJ

9. Hush——Lasse Lindh

10. 那颗星——Heiz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