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携手“三月天” 致敬西洋陨落巨星

字体大小:

本地才子林俊杰(JJ)和“三月天”怪兽、石头和玛莎,同台演出大卫鲍威(David Bowie)、王子(Prince)和乔治麦克(George Michael)的经典歌曲,向陨落的巨星致敬,也为第12届KKBOX风云榜掀起高潮!

风云榜颁奖礼昨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20组出席艺人包括JJ、五月天、田馥甄、容祖儿、邓紫棋、吴克群、韦礼安等,主持人是黄子佼和Selina。

JJ和“三月天”的表演是昨晚最大亮点,JJ先表演《超越无限》《不为谁而作的歌》和组曲,并接受主持人访问。

正当大家以为他的表演已结束,他在台上“宽衣解带”,换个造型带来大卫鲍威的"Space Oddity",当灯光亮起,观众发现吉他手原来是怪兽、玛莎和石头,全场气氛顿时沸腾。

四人之后还表演了王子的"Purple Rain"和乔治麦克的"Careless Whisper"。

JJ在后台受访时说:“KKBOX提出致敬的环节,我觉得很有意义,既可以向巨星们致敬,也可以将他们的音乐介绍给年轻人,有传承的意味。虽然准备时间很短,很不容易,但做得很开心。”

石头则透露原本制作单位只需五月天其中一人搭档JJ,“但我们都抢着要参与,因为这个环节意义重大,三位音乐大师的歌是我们当年爱听的。”

玛莎则说:“压力很大,还好有JJ的好歌喉和我们之间的默契”。

怪兽也坦言在台上相当紧张,“但很荣幸能参与。”

五月天送福利 加唱两首

压轴表演的五月天也诚意十足,除了原定的《派对动物》《顽固》《倔强》《伤心的人别听慢歌》,还临场加码《最好的一天》和《离开地球表面》。

来自香港的容祖儿则将自己演唱会的团队,包括音乐总监和舞群都带来,呈献高规格演出,非常给面子。

黄子佼穿裙博版面

连续第9次主持风云榜的黄子佼今年变成女主持人!

他穿上类似裙子的服装,受访时笑说:“因为要博版面啊!主持人就是要画龙点睛,要怎么让大家过目不忘?就从造型下手,所以我穿裙子,Selina则做比较man的打扮。”

首次主持风云榜的Selina坦言紧张,“真心觉得主持人也有他们的苦,总是最早开始最晚结束,所以我决定还是好好当歌手好了哈哈哈。”

Hebe露事业线 被调侃‘二度发育’

担任开场嘉宾的田馥甄(Hebe)以一袭白色长裙登场,胸前小露“事业线”,被好姐妹Selina调侃是“二度发育”。

Selina首次主持风云榜,Hebe力挺说:“她完全能撑得住场,很有大将之风,很难想象她可以妙语如珠、对答如流,太厉害了!”

至于安胎中的Ella,Hebe说:“我们都很期待她宝宝的到来,一定会很可爱!”

第12届KKBOX风云榜

★年度风云歌手:田馥甄、五月天、林俊杰、兄弟本色、玖壹壹、韦礼安、邓紫棋、周兴哲、周杰伦、丁当

★最佳新人奖:Under Lover

★年度独立创作精神奖:草东没有派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