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情比金坚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联盟台代表去年底在上海留影。(作者提供)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联盟台代表去年底在上海留影。(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去年底,我过得好紧张。12月初陪老爸去复诊,因为他常气喘,脑科医生建议立刻做扫描,检测发现他的心脏功能严重衰退,必须接受心脏绕道手术。手术日期定圣诞节前两天,确定开刀后的那几天,老爸总是郁郁寡欢,这是我懂事以来第一次看到他这个样子。

就在老爸动手术前两天,我必须到上海公干,本来因为老爸的手术想取消行程,但是这次的会议对UFM100.3的发展很重要,所以我还是去了。

这是“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的年度会议,由UFM100.3、台湾HIT FM联播网、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City FM城市之音、马来西亚MY FM、加拿大中文电台及旧金山星岛中文电台七个电台组成的联盟台派代表参与。

这次会议之所以很关键,是因为开会前台北盟友通知我,本地友台“高层”前往台北,向主导台提出要加入“全金榜”,成为“主办台之一”,直接挑战UFM100.3在联盟的位置。这件事将在年度会议中讨论,如果联盟决议接受,UFM100.3就要退出“全金榜”。

联盟伙伴一致投票支持

UFM100.3仅仅创台15年,是规模相对小的电台,虽然我们团队很努力、很用心,我也对电台的实力非常有信心,但还是有些不安,我和天培就这样带着“忐忑”的心情抵达上海。

年会在早上9点多开始,总结年度榜单,接下来要办的年度活动等,到了傍晚都还没开始讨论那个令我“七上八下”的议题。我心里很着急,同时牵挂着隔天要动心脏手术的爸爸。

终于讨论到关乎UFM100.3在金榜“继续存在与否”的议题。联盟伙伴解说后,我也开始阐述从金榜创始至今的七年,做为创始成员台的UFM100.3,整个团队对于“全金榜”的看重和认真的投入。

做为推崇“优选好歌”的电台,UFM100.3的目标是为听众发掘更多更好的音乐。过去三年多,电台转型,纳入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开始看到显著的成绩。我向盟友提出恳切请求,希望他们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支持UFM100.3,不要放弃正在茁壮成长的我们,UFM100.3正要展翅飞翔,还有很多理想和目标。简报完毕,我匆匆道别,赶往机场,同行的天培鼓励我:“简报很棒,大家会支持的!”

现在老爸逐渐康复,家人因为这次的事件变得更凝聚。我们也在1月11日接到联盟台投票的决议结果,伙伴们一致投票支持UFM100.3,这是新的一年最好的礼物。那一趟行程,我在会议前一晚9点左右到上海,隔天晚上会议结束时已是晚上8点多,我没机会看到黄浦江、东方明珠塔,但我见证了“情比金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