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诠释《当你》 Kim记录妮妮成长

田馥甄在“巅峰歌会”中选择林俊杰《当你》,让歌迷听得如痴如醉,视频也在网上疯传,把这首歌送上本期榜首。(网络图)
田馥甄在“巅峰歌会”中选择林俊杰《当你》,让歌迷听得如痴如醉,视频也在网上疯传,把这首歌送上本期榜首。(网络图)

字体大小:

中国歌唱节目《梦想的声音》历经两个多月的播出,上个月中以“巅峰歌会”替节目画下句点,一开场五个导师们轮流诠释对方经典歌曲,而田馥甄选择林俊杰《当你》,让歌迷听得如痴如醉,称为历来最仙版本,视频也在网上疯传,把这首歌送到本期的榜首位置。

田馥甄歌声风靡华语圈

萧敬腾大赞田馥甄:“唱得太美太美,太有画面感了。”而中国双人组合羽泉也直呼好可惜,因为节目结束后,就没办法再听到田馥甄的歌声,让她开心得不停道谢,也不忘鼓励素人:“我觉得好的音乐,不需要用我这种拙劣的语言去表达,大家的耳朵都有听到。”

田馥甄温暖歌声风靡整个华语圈,忙碌一整年的她最近回台湾新竹和爸妈团圆过年,享受幸福日常。她难得休假,没想到在过年期间遇上生理期,除夕夜还因为经痛躺在床上。不过她因此听到妈妈在厨房咔咔咔的切菜声,肚子贴着爸爸买的暖暖包,温馨在社交媒体写道:“这就是我这个巨婴幸福的过年日常。”

网红组合初试啼声

排名第二名的单曲《妮妮》由Kim亲自填词,黄宇哲谱曲,歌词述说着Kim对妻子和宝贝女儿的最深感谢与感情。(网络图)

排名第二名是《妮妮》,由“那对夫妻”的Kim演唱。其实,“那对夫妻”是一个网红组合,由Nico、Kim夫妇及女儿妮妮组成,以家庭为单位,从2015年底开始经营粉丝团,至今已有180万粉丝。

28岁的Kim透露,他和30岁的老婆Nico只是爱拍搞笑影片,妮妮出生后,就开了粉丝团想记录妮妮成长,不料由于妮妮童言童语的可爱,令他们网络人气直线飙涨,连罗志祥都是他们的粉丝。

单曲《妮妮》由Kim亲自填词,黄宇哲谱曲,歌词述说着Kim对妻子和宝贝女儿的最深感谢与感情。Kim参加过近10场歌唱比赛,但从未得过名,他唱功虽有需要进步的地方,不过整体而言不难听,充满对家人的爱。

范玮琪《陪你》关乎新马

台湾女歌手范玮琪诠释马来西亚电影《令伯特烦恼》主题曲《陪你》,打入排行榜第7名。(网络图)

排行第七名的《陪你》与新马有关,原来这首歌是马来西亚喜剧电影《令伯特烦恼》(Goodbye Mr Loser)的主题曲,马国导演郑建国特地邀请台湾女歌手范玮琪诠释。

《令》翻拍自前年在中国创下14亿4000万人民币(约2亿9270万新元)票房的电影《夏洛特烦恼》。郑建国面试了50多名演员,最后敲定由本地艺人方伟杰当男主角,女主角是马国横跨主持、唱歌、演戏三栖的艺人云镁鑫。

故事与中国版雷同,讲述校花晓薇(许愫恩饰)的婚礼进行中,暗恋过晓薇的一白(方伟杰饰)看着周围事业有成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醉意大闹婚礼现场。他冲到厕所发泄,推开厕所门之际,竟穿越回到高中时期。

据报道,范玮琪去年11月就完成录音工作。她早前到中国工作时,正巧与经纪人在当地戏院看了原版《夏洛特烦恼》,当时她就觉得这部电影非常棒、非常搞笑,没想到如今翻拍的马国版会找自己演唱主题曲。

她说:“诠释这首歌的时候,没有给自己设定每个部分该怎么唱,脑里就想象着电影里的情节,女主角对男主角的一往情深,然后以自己最舒服和自然的方式牵动,歌曲的旋律更是越听越棒。”《令》将在今年3月学校假期上映。

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

1 当你——田馥甄

2 妮妮——那对夫妻(Nico & Kim)

3 爱在身边——周兴哲

4 让我留在你身边——唐汉霄

5 海洋之心——A-Lin

6 很爱过一个人——丁当

7 陪你——范玮琪

8 18——李玟

9 王妃——Amei

10 决绝的信仰——萧敬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