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听他的演唱会

被拱上神台封为“歌神”,但张学友待人处世是如此谦卑。(照片提供/Universal Music/UnUsUaL Entertainment)
被拱上神台封为“歌神”,但张学友待人处世是如此谦卑。(照片提供/Universal Music/UnUsUaL Entertainment)

字体大小:

心话

今晚,我要去听他的演唱会,听他唱得我心醉,也唱得我心碎。

张学友终于来了,距离上一次在本地开唱,已经有五年这么久。对于他的这次演唱会,本来就很期待。入行32年,根据维基的记录,他发行了45张专辑,经典歌曲数不尽。像《情已逝》《遥远的她》《月半弯》《蓝雨》《每天爱你多一些》《分手总要在雨天》《还是觉得你最好》等,都是我小学和中学时期听的,至今仍会唱,即使有些歌词已记不得,但旋律都哼得出来。这些歌曲即使过了20多年,仍觉得动听,一点都不“out”。这次巡演取名“学友。经典”,我自是期待重温歌神一首首的经典好歌。

日前与这次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吴庆隆及和音天使插班生做了访问之后,对演唱会更是加倍期待。

张学友的字典里——没有“偷懒”。

听吴庆隆和插班生叙述张学友对演唱会的投入,我脑海里涌现一个又一个的感叹号,尤其听到吴庆隆说,每一场演出结束后,张学友都会看带子检讨与改进,而且注意的不只是自己的表现,还有灯光、舞蹈等各方面的细节。

此外,现在许多歌手开唱,都明目张胆地看提字机,歌词甚至就大大地打在舞台对面的LED屏幕,张学友的演唱会却有一个坚持:不用提字机。张学友解释,如果看提字机,眼睛会跟着歌词移动,影响演出,所以他坚持背下40多首歌曲的歌词。

张学友的字典里——没有“办不到”。

张学友演唱会的另一个坚持是:不降Key。他解释,这才能还原歌曲最原始的感动。

张学友的字典里——没有“临时抱佛脚”。

插班生说,香港场适逢圣诞节,张学友要为演出添加圣诞元素,但他可不是临时有这样的决定,而是早在10月就策划。

吴庆隆也说这次巡演,早在第一场起跑的10个月前,张学友就找他。张学友在台湾场也透露,自己两年前就开始健身,哪怕已过了脱衣的年纪,还是希望以最佳状态与歌迷见面。

今年55岁的张学友,深知自己的体力和记忆力或许已不如从前,但他不拿年龄当借口,反而要证明年龄不是障碍,关键在于自己是否肯努力。所以他凡事都有周全的计划,从自身的体力到演唱会的内容,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当我听吴庆隆说,张学友可以做“一字马”,我真的是瞪大了眼睛。

张学友的字典里——没有“骄傲”。

被拱上神台封为“歌神”,但张学友待人处世是如此谦卑。插班生说,他和团队打成一片,记住每一个人的名字,每一次到彩排现场时也会关心大家当天的状况。巡演第一场适逢迪雅的生日,张学友还在彩排时为她献唱生日歌,这份用心让迪雅感动不已。

歌手的认真与敬业绝对会感染整个团队。所以我相信今晚的演唱会将是一个一级棒的团队,带来的一级棒演出。对了,张学友的演唱会还有一个坚持:准时开场。所以买了票的歌迷可不要迟到哦!今晚,我们一起去听张学友的演唱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