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全新巡演高雄起跑 5万粉丝high爆

第二舞台成为一座“大无限航空母舰”让粉丝又惊又喜。(相信音乐、新加坡滚石提供)
第二舞台成为一座“大无限航空母舰”让粉丝又惊又喜。(相信音乐、新加坡滚石提供)

字体大小:

(高雄报道)五月天“LIFE人生无限公司”全新巡回演唱会高雄起跑,本报昨晚现场直击第二场演出,5万名观众不喊“安可”高喊“加班”,主唱阿信笑说:大家滚回去上班上学吧!

华语乐坛“演唱会之王”五月天的“LIFE人生无限公司”巡演在户外的高雄世运主场馆一连唱四场,昨晚举行第二场,吸引5万名粉丝到场。师弟鼓鼓当暖场嘉宾,五月天约6时45分登场,演出超过3小时半。五月天演唱35首歌曲,当中包括8首安可曲《倔强》《轧车》《温柔》《憨人》《志明与春娇》等,以及《成名在望》《少年他的奇幻漂流》与《黑暗骑士》等歌曲首唱,让粉丝听够本。

巡演名称是“人生无限公司”,五月天大玩“公司”主题,自己任“公司高层”、歌迷是“职员”(阿信后来称粉丝为“股东”)、来看演唱会是“打卡上班”、昨晚第二场演出是“开业第二天”、鼓手冠佑放话唱超时也行“因为是福利无限公司”、主唱阿信也说:“五月天和你们,今天晚上开始‘加班’。加班是什么情况?就是要熬夜唱到天亮!”

粉丝也发挥创意,过往总在演出尾声高喊“安可”,这次改喊:“加班!加班!加班!”要五子“加班”多唱几首歌曲。

今天是星期一,阿信昨晚笑说:“明天(有)一个不想面对的事情,星期一,大家好好地滚回去上班上学吧!哈哈……没什么的,五月天也要上班,在‘人生无限公司’上班。”

他也感性说:“今天你们带着(自己的)故事来看五月天,带着勇气走,下次再带更多精彩的故事来看五月天。”

五月天曾任高雄市代言人,高雄市长陈菊昨晚也到场看演唱会。

玛莎酸‘程度不同’ 冠佑气炸要‘开打’

五月天的成员出了名爱互损,昨晚被玛莎逮到机会酸冠佑。

当玛莎说:“这个演唱会真的准备了非常非常久,五月天准备上一场演唱会的同时,我们就在筹备这个‘公司’了,当时的压力可想而知,我从来没有看过五月天的团员这么认真。”

冠佑回应:“我一直都很认真,每一场演出我都是战战兢兢的。”

玛莎快嘴回应:“这个我真的可以帮他作证,冠佑真的是战战兢兢的……因为毕竟大家程度有差!”冠佑离开打鼓的位子作状要“开打”,还对台下粉丝说:“各位帮忙评评理!”

玛莎“惹怒”冠佑,但成功逗乐粉丝,现场笑声不断。

超过30种舞台造型变化

除了音乐,五月天和演唱会制作团队在舞台和特效方面也非常高规格。

主舞台以象征五月天成军20周年的20座尖塔打造出14层楼高的“人生的移动城堡”,总数高达2400片的LED,就像2400片“任意门”,随着一首首歌曲任意组合,比如,一路幻化出“摇滚万岁唱片行”“无限大教堂”“天空总署发射台”等超过30种舞台造型变化。

五月天也首次运用“地面LED”舞台技术,让视觉感大加分,如演唱《少年他的奇幻漂流》时,“地面LED”出现波涛海浪的画面,五人就像漂在大海中的摇滚乐手,相当壮观;延伸第二舞台也成为一座“大无限航空母舰”令粉丝又惊又喜。不知12月的新加坡场可以看到这些画面吗?

五月天将于12月15日及16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LIFE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本周五(24日)VIP票抢先开卖,所有门票本周六(25日)全面发售。

欲知更多演唱会消息,请留意本报及电台UFM100.3。

串场电影笑坏粉丝 阿信改行卖内衣

在之前被视为“最高机密”的演唱会串场电影中,五月天化身“超级英雄”,各有名号。团长兼吉他手怪兽是“Mr. Monster”、阿信是“Honey Potter”、冠佑是“Mini Ming”、吉他手石头是“Lonely Stone”、贝斯手玛莎是“Hell Kitty”,各具超能力。大陆演员黄渤扮演超级英雄的长官,五人加影帝一同飙戏。

电影中,曾经风光的五人在世界太平后,陷入“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局面,他们只好改当“平凡人”。

最好笑的是阿信,他在片中说“幸好我以前学过美术……”下一幕即揭晓,他不当“超级英雄”后,原来改行摆摊卖女性内衣!

纪念成军20年

3月29日是五月天成军20年的日子,此次的巡演是五月天成军20年的纪念演唱会,当年还是学生的他们参加了“野台开唱”青年音乐节演出,正式成军。

阿信说:“20年前的3月19日,我们应该在怪兽的家练歌,那个时候玛莎才刚刚想出‘五月天’这个团名、石头才加入没多久。因为我们少了一个吉他手,哈哈,不想让怪兽太出风头。”

怪兽说:“那时候石头跟玛莎互看不顺眼,我还说,怎么办?真的要找他吗?”

阿信又说,团员一起玩音乐、越玩越有默契,再之后冠佑加入当鼓手,“接下来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

★五月天“LIFE人生无限公司”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

日期:12月15、16日(星期五、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288 (VIP)、$238、$198、$158、$118(不包括行政费)

订票网站:www.sportshubtix.sg

订票热线:3158 7888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售票处及全岛SINGPOST也可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