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贝拉”也有亚洲特色 “麦克疯”颠覆刻板印象

“麦克疯”MICappella的六名成员希望借这场与联合早报读者交流的演说会,打破本地人对阿卡贝拉的既有印象。(主办方提供)
“麦克疯”MICappella的六名成员希望借这场与联合早报读者交流的演说会,打破本地人对阿卡贝拉的既有印象。(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受邀担任第三场“早报文创空间”的主讲嘉宾,为出席者呈献一堂精彩的“人声”课。

人声,是世上最美的乐器。

第三场“早报文创空间”请来本地著名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他们将以最纯粹的清唱,展现人声的丰富潜能,并分享如何通过创意和“狂想”,创建一支有别于一般的人声乐团。

他们不单会在现场演唱多支悦耳炫技的清唱曲,还会讲解“阿卡贝拉”(A Cappella)的演唱技巧及乐团的人声组成,分享六名成员对组队理念的坚持,乐团的成长经历,以及团队如何为经典歌曲进行与众不同的创意改编。

一场精彩的“人声”课,不仅有温馨的故事,还很励志。

自己编曲形成独特风格

“麦克疯”当年创团并不容易,从默默无闻到扬威海外,在中国深圳卫视的选秀节目“Sing-Off China”夺得亚军,成功在中国打响知名度,进而推出自己的音乐专辑,一路走来,他们碰到很多挑战。

“麦克疯”创团团员黄烈传说,当时,本地清唱团多以英语歌为主,但一开始,他们就主打华语歌,并以摇滚式的清唱风格,颠覆“阿卡贝拉”在人们脑海中的刻板印象。

他们把自己的声音当作乐器,用人声制造出贝斯、鼓、吉他、琴键等音乐效果,用最纯粹的演出形式,让人感受到人声的妙不可言和变化多端。

黄烈传说:“一开始,我们是用现成的谱,后来开始自己编曲,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这次参与“早报文创空间”,黄烈传认为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因为麦克疯已多次在海外举行分享会,在本地则少有这样的平台。因此,他希望借着这次的演说,让大家对“麦克疯”有更多的认识。

歌声中怀揣梦想

黄烈传也说:“许多本地人还是认为阿卡贝拉是‘红毛派’的东西,其实阿卡贝拉已经亚洲化,像我们在国外办分享会,外国人就对我们的亚洲特色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希望借着这次的分享,打破本地人对阿卡贝拉的既有印象。”

在这场名为“疯言疯语”演说会上,麦克疯将让大家知道“阿卡贝拉”不只是张嘴演唱这么简单,幕后还有写谱、编曲等过程,以及默契的配合,技巧的锤炼,更重要的是,歌声中还得怀揣着的激情与梦想。

“早报文创空间”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共建,展示本土文化创意和新型文创产业,反映华人地区的文创面貌与思考,让创客分享经验,探讨合作,同时让公众参与文化中心的各项活动。

“疯言疯语”麦克疯的一堂人声课

日期:4月29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4时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七楼多功能厅 1 Straits Boulevard S018906

收费:每人8元

报名可上网events.sph.com.sg/zaobao-micappella/或扫描QR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