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川里美演唱会: 这一晚我到冲绳岛旅行

字体大小:

你到过日本冲绳岛吗? 我从来没去过, 却在夏川里美的音乐里找到了对那个地方的憧憬。

来自冲绳的这位日本歌手第一次来新加坡开唱, 听完一场演唱会好像进行了冲绳一日游, 充满热情, 浪漫, 夏天, 初恋, 延绵的海岸线和蓝天白云。

从来没有听过这位歌手的现场演唱, 听到第一首歌曲后是震撼的。她的歌声如此纯净, 如一道光从身体暖暖透出, 没有杂质, 干净地敲击着聆听者的心。接下来的几首歌曲更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不管是口气或唱腔, 夏川里美把“用歌声说故事”这句话诠释得淋漓尽致, 没有一丝多余的技巧卖弄或煽情。甚至在你以为她已经把百分之百的自己呈现后, 下一首却还是能让你惊喜。

有听说过听着不熟悉语言的音乐却仍被感动甚至落泪, 但原来是这种感觉。哪怕听不懂日语, 起承转合和语气间的情绪是如此清晰, 紧紧牵动着我的情绪, 也牵动了泪腺。

但看着她演唱还是有必要的- 伴随音乐婆娑起舞, 举手投足都是故事的延伸, 开着眼听是一道风景, 闭上眼听又是另一个境界。

这晚的观众也是我看过众多演唱会中最好的- 没有多余的咳嗽, 清喉咙和耳语等杂声, 没有看手机时的反射光, 也没有扰人不合时宜的叫声和掌声, 一切是那么有默契地发生。

听完演唱会好像受到了音乐的洗涤和洗礼, 这天晚上不敢再听别的什么音乐, 深怕宁静会受到打扰, 透彻的心会受到污染。我不知道天籁应该是什么样的声音, 但这一晚我似乎离天籁更近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