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豫慈善演唱会 周华健反客为主

周华健(左)与齐豫在演出中碰撞出火花,感觉像一对姐弟在欢唱,自然温馨。(吴丽香纪念基金提供)
周华健(左)与齐豫在演出中碰撞出火花,感觉像一对姐弟在欢唱,自然温馨。(吴丽香纪念基金提供)

字体大小:

为齐豫演唱会担任嘉宾,周华健演唱了不少经典歌曲,开朗幽默的他,三言两语就逗乐观众,让齐豫不禁夸他才是演唱会的主角。

台湾歌手齐豫前晚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携手特别来宾周华健为“感恩——因为有爱”慈善演唱会开唱,开朗健谈的周华健“反客为主”,为上半场营造欢腾气氛,让观众跟着他一起唱歌一起欢笑,师姐齐豫不禁夸他才是主角。

笑言“要钱也要命”

齐豫和周华健以《梦田》和《明明白白我的心》为演唱会掀开序幕。周华健一上台就说:“我真的不是话多的人。直接说,我是来要钱的,很少场合能那么公开地贪钱。”幽默言语马上逗乐观众。

接着他说:“如果你们(观众)捐钱表现不好,我就会唱得很烂,不只是要钱也要你们的命,哈哈……”

周华健接下来独唱《孤枕难眠》《心的方向》《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爱相随》等经典歌曲,没有要观众的命,反而虏获他们的心。极具感染力的歌声令大家越听越high,甚至举起荧光棒或亮起手机灯摇摆,掌声响彻现场。其中一个高潮是周华健演唱名曲《花心》时,艺术中心瞬间成了巨型卡拉OK会场,场内的5100人跟着他大合唱,沉醉在欢愉气氛中。

演唱会堪称一场音乐盛宴,乐队拥有小提琴、萨克斯风等乐手,都是台湾顶尖的音乐人,曾经为不少华语经典歌曲演奏过,水准很高。当晚也特别增设了吉他弹唱单元,向民歌时代致敬。

谈到与齐豫的渊源

周华健在台上分享他与齐豫的渊源——原来他求学时曾到山上露营,在繁星点点的夜晚听过齐豫的卡带,“后来我到台湾滚石唱片当助理,在山上听到齐豫的天籁歌声,回到地上就见到她了。她后来介绍我去唱广告歌,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30年。我的梦想是与她同台,为她弹吉他伴奏,今晚算圆梦了。”

齐豫在台上接话:“能与华健同台,我也圆了梦想。其实他今晚不是特别嘉宾,是主角。”周华健接着抱着吉他伴奏,与齐豫表演了《答案》《明天我要嫁给你》《恰是你的温柔》等歌曲。两人多年的深厚友谊与默契在演出中碰撞出火花,感觉像一对姐弟在欢唱,自然温馨。

下半场轮到齐豫单独演出,她以其独特的纯净嗓音诠释《欢颜》《祝福》《船歌》《李香兰》等歌曲,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她也诠释英语歌曲“Angel”和“Stories”,优美歌声非常动听,简直唱进观众的心坎里。齐豫也特别为两个受益团体献唱佛教歌《大慈大悲观世音》和基督教圣歌“How great thou art”,空灵肃穆的歌声再次打动人心。

陈伟联圆梦 与两大巨星合唱

演唱会的另一嘉宾是本地视障歌手陈伟联(中),许久没公开演唱的他比以前消瘦。(吴丽香纪念基金提供)

演唱会的另一个特别嘉宾是本地视障歌手陈伟联,他与两大巨星合唱《朋友》。周华健在演唱时相当贴心,不时轻碰陈伟联的手肘,示意他加入演唱。

许久没在公开场合演唱的陈伟联看起来比以前消瘦并显得有些感动。他献唱《火柴天堂》和《小人物的心声》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这里的音响很棒,我已经很久没有在那么大的舞台上表演。与齐豫和周华健同台我很紧张,也很高兴能圆梦。”

在安可环节,齐豫不负众望完美诠释经典的《橄榄树》。最后一首歌是周华健和齐豫合唱的情歌《天下有情人》(粤语版为《神话情话》),这首歌是1995年古天乐与李若彤主演的《神雕侠侣》的主题曲,曾经红遍华人世界大街小巷。这也是两人阔别近20年在本地舞台再次合唱,熟悉的歌声旋律唤起了观众的怀旧情怀,令人感动不已,也让演唱会在高潮中完美落幕。

当晚所筹到的款项超过250万元,打破了2015年的200万元的筹款数额。演出由吴丽香纪念基金呈献,所筹得款项将全部捐献仁慈医院及圣升明径学校(Assumption Pathway Schoo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