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五年推新专辑《新谣》 陈伟联首次与潘嘉丽合作

陈伟联(左)的新专辑《新谣》封面由阿果绘图。(华纳唱片提供)
陈伟联(左)的新专辑《新谣》封面由阿果绘图。(华纳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让歌迷等五年,本地视障歌手陈伟联终于发片,推出新专辑《新谣》,翻唱十首新谣作品,包括《想着你的感觉》《你是我的唯一》《细水长流》《夜的眩晕》等。

参加《绝对Superstar》之前,陈伟联在驻唱和走唱时,唱的都是别人的歌曲,后来参加比赛,也是透过不少经典歌让大家认识他。他后来发专辑有了自己的歌曲,但大家对他的翻唱还是印象深刻,于是他决定推出《新谣》翻唱专辑。

专辑封面请来本地绘本插画家阿果(李高丰)绘图,阿果让从童年时期就爱听新谣的陈伟联,提着吉他漫步在鱼尾狮公园,图里也加入了阿果最爱的蓝色小企鹅充当小乐队,还有你我童年爱玩的纸船、纸飞机和小皮球。专辑从里到外,都散发浓浓的本地色彩。

陈伟联希望透过阿果色彩缤纷的绘图让大家知道,盲人透过眼睛以外的其他感官,世界一样色彩缤纷。

陈伟联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谈及这次的选歌,他说:“有大家熟悉的歌曲,例如《想着你的感觉》《等你等到我心痛》,也有年轻人懂的歌曲,如《细水长流》《家》。”

陈伟联对其中几首新谣作品印象特别深刻,包括以前在民歌餐厅驻唱,《细水长流》是很多人会点的歌曲;《想着你的感觉》那种跟自己对话的孤单落寞,让他最有感触;《家》是他最喜欢的国庆歌曲。

陈伟联也和好友潘嘉丽合唱《邂逅》,两人都是从歌唱比赛《绝对Superstar》发迹,陈伟联笑说:“我们出道12年,却从来没有正式合作过,现在终于进入同一家经纪公司,当然要合作啊!”他透露两人默契好,不到两小时就录完了。

想踏实过活,找一份全职工

陈伟联这五年在义安理工学院的“黑暗中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体验馆当向导,也接商演。他同时学习“盲人门球”(Goalball),两年前代表我国参加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

是否曾担心没机会再发片?36岁的他豁达回应:“我现在的心态是,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年纪大了,知道有些工作不能长久,而我还是要吃饭,要生存,所以顺其自然,也不排斥从事其他职业。发片是我事业的一部分,应该说,我现在的工作,全都是兼职。”他坦言想找一份全职工,但不容易。

访问陈伟联多次,他总给记者开朗乐观的印象,他笑说:“我是实际。”并直言:“年轻时还有时间去尝试,去冲刺,但到了一个年纪,想要踏实的生活。”

曾经拥有许多的掌声和欢呼,却苦等五年才发片,陈伟联淡然地说:“我算幸运了,不管是不是盲人,不是每个人都有我这样的经历,还留下美丽的回忆。生活要继续,没有什么好难过或惋惜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