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杨培安坦承抑郁症时好时坏

35岁出道,杨培安形容自己的人生都押在音乐上。(AC Music提供)
35岁出道,杨培安形容自己的人生都押在音乐上。(AC Music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杨培安之前在台湾媒体的访问中坦承患抑郁症,吃了10多年的安眠药。他昨天接受本地媒体长途电访,坦白目前的状况“时好时坏”。

三四天足不出户

杨培安9月2日将与李圣杰及苏永康来新举行“音乐疯2017新加坡演唱会”,记者问起他的抑郁症,他没有回避,大方透露:“家人朋友都很关心我,我希望能控制病情,每次跟大家见面时都是最佳状态。”

他说其实出道之前就患有抑郁症,不过当时不愿正视问题,后来才慢慢接受辅导和药物治疗。后来父亲和爷爷相继过世,他受到不小的打击,情况严重时,情绪会难以控制,会把自己关起来,三四天足不出户。

他说:“我知道身边的人都很担心,现在这样的情况偶尔还是会发生,但我会强迫自己不能关起来超过一天,至少出门喝个咖啡,晒晒太阳。”

他的体重一度从原本的80公斤瘦到63公斤,现在恢复到70公斤。他认为要走出抑郁症,最重要还是靠自己。

台媒曾报道他婚变,昨天被问起,他仅淡淡地说:“目前维持婚姻状态。”不愿多谈太太。

当年“高龄”出道

杨培安2006年以“高龄新人”的身份出道,当时他35岁,以一首《我相信》打开知名度,高亢及具有爆发力的嗓音深受瞩目。一路走来,他对自己的成绩深感满意。“我很幸运,能在35岁出道,还唱了11年。”

他形容自己的人生都在音乐上做赌注。以前念书时,下课后就跑去练团,从下午练到深夜;当兵退伍后,本应找份朝九晚五的稳定工作,却不顾家人反对,跑去pub当驻唱歌手;后来签约唱片公司出道,也不知道会走到现在。

这次来新开唱,除了招牌的摇滚歌曲,杨培安也希望展现抒情的一面。他透露,会跟李圣杰及苏永康合唱,他说:“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小惊喜。”

UFM100.3是这次演唱会的指定宣传电台。

●音乐疯2017新加坡演唱会

特别嘉宾:台湾新生代歌手思卫(Sway)

日期:9月2日

时间:晚上8时

地点: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宴会厅

票价:$68, $98, $128, $158, $198, $298 (VIP)(不包括$4行政费) (凡购买限量VIP演唱会门票者,可在演唱会结束后,到后台与四位歌手拍大合照,八人一组)

购票网站:www.sistic.com.sg

购票热线: 63485555,也可到全岛SISTIC售票处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