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歌手董姿彦 杀进《中国新歌声2》

周董(右)一听到董姿彦(左)的声音就转身冲下,让董姿彦感动对方懂她的音乐。(图/网络)
周董(右)一听到董姿彦(左)的声音就转身冲下,让董姿彦感动对方懂她的音乐。(图/网络)

字体大小:

《中国新歌声2》昨晚(7月14日)首登场,本地女歌手董姿彦,改编罗大佑1988年经典歌曲《恋曲1990》成爵士版,成功“电”到导师“周董”周杰伦,让周董继去年的向洋(Nathan Hartono)之后,再收狮城歌手当学员!

董姿彦是《新歌声2》第一场首发六位学员中唯一一位本地选手。她一开声不久,就获得周董转身俯冲下来,歌曲即将进入尾声之际,陈奕迅和刘欢双双也冲下来。

三位导师对董姿彦的诠释赞赏有加,刘欢欣赏她的转音和选择爵士乐这类较小众音乐类别的勇气。陈奕迅则喜欢她对玩爵士的“疯”,但最终董姿彦还是选择了周董为她的导师。

一开唱 周董就冲下来

董姿彦今早(7月15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看到周董在她开唱不久就早早冲下来,非常感动。

她说,最感动是周董在她还没使出吸引导师的“招式”前,就选择了她。

她说:“毕竟当时我还未进入副歌编曲较精彩的飙高音部分,唱A段和B段的时候,是我最朴实也最真实的我。而杰伦老师却在那刻就选择了我,他已经用行动表达了对我表演的认可,让我特别感动。我很肯定我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杰伦老师那么快就冲下来,证明他在音乐上面懂我。”

向洋杀进《新歌声》 她受鼓舞参赛

董姿彦说,她一向对自己歌声都抱持很大怀疑,自己也不是那种会飚高音或“power house”(爆发型)歌手。加上近年来在本地歌坛努力,又似乎看不到显著成绩,让她多少感到失落和心灰。

不过,她自去年看到本地姜向洋,成功杀进《新歌声》亚军,对她起了激励作用,也燃起她决定参赛的决心,完全没视向洋去年的好成绩为压力。

她说:“会参加比赛,向洋给了我很大信心,证明爵士歌手也能在这样的舞台上发光发亮。我为Nathan感到骄傲。我和Nathan站在同一条线上,连续两个爵士歌手能杀进《新歌声》,希望也能鼓舞年轻新加坡音乐人,更关注爵士乐。最后自己是否能走到决赛,已没关系,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都是bonus(花红),我已经为新加坡的爵士乐尽了一分力。”

十几年驻唱爵士乐经验

谈到自己接下来比赛胜出的优势,董姿彦说,自己十多年来驻场爵士乐的经验,或许多少在节奏方面让她占先机。

她说:“爵士比较注重即兴,音乐上会多些自己的诠释和变化,因为我在翻唱方面会比较得心应手。”

如果下一轮比赛,周董要她选唱其他歌曲如何?

“如果不能唱爵士乐,我就把它当挑战,这也是磨练自己的歌艺的机会。我很期待杰伦老师会怎样处理我的声音,和如何替我选歌。如果他要我挑战别的歌种,我一定会尝试。反正我是豁出去了,没有什么包袱了,我觉得过盲选这关,在我自己的认知中,我已经赢了。我会提醒自己。活在当下,享受过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