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我是滑雪高手

伍佰说,他一年滑雪几次,足迹遍布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的雪山。(创时代媒体提供)
伍佰说,他一年滑雪几次,足迹遍布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的雪山。(创时代媒体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摇滚天王伍佰自爆是滑雪高手,因为他特别欣赏英国特务“007”。

伍佰为来临的新加坡演唱会接受联合早报和其他媒体访问时,透露自己欣赏特务电影主角占士邦(James Bond),因此也喜欢滑雪,还自称是滑雪高手,雪山上以“骷髅头”标示危险的区域,他也照滑不误。他一年滑雪几次,足迹遍布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的雪山。连到新加坡时,他也会出现在溜冰场,但是他吐槽说体验不是太好,因为“很多人不会滑,不是撞到我,就是我撞到别人。”记者们听了他的叙述都大笑。

记者建议他录滑雪视频,在演唱会时跟大家分享,他风趣地说:“我滑得太快了,都没人拍得到。”记者又被他的回答逗笑。

本地看《吃风》被认出

伍佰说,17年前拍过电影《顺流逆流》,一直到今年才又拍了“Mrs. K”和《奇门遁甲》,他说他没有刻意要当电影明星,只是上门找他拍的影片都要他打,他猜是因为看了他在演唱会的狠劲。

对于自己的打戏,他评估说:“气势不错,招式要学。”

他冲着惠英红的名气和演技,接下“Mrs. K”演她的老公,但在一场激战戏中,他本来应该接应跑过来抱住他的惠英红,但慢了一步没接到,让她一跌摔在石子地上,造成手肘骨折,问伍佰会否觉得拍动作片有压力,他回答:“我的鼻梁也被打断过,痛了半小时,所以我就说要彩排啊,像我开演唱会那样都要彩排啊!”

电影对伍佰来说是奇妙的体验,他几乎“心想事成”。“我以前想说谁找我演杀手我就演,结果真的有人找我演杀手。后来我想如果有人找我演医生我就演,也有人找我。”连古装剧都找过他。难怪他说:“希望有人找我演滑雪高手!”

伍佰还透露不为人知的一面,就是他到外地旅游时会到电影院看一部当地影片,体验异地风情。“你们新加坡是不是有部片《吃风》,我就是在你们那里的电影院看的。”有被认出过吗?“有的,但我都否认是我。”

“选秀节目都假假的”

许多资深歌手都排队上歌唱比赛节目或选秀节目,但真性情的伍佰不为所动,质疑那些节目都“假假的”。

他今年也推出新唱片《钉子花》,显示与时并进,尽管现在歌手发片不易,他仍坚持表露个性,展现自我,传达一种价值观。他出道25周年,他形容“一眨眼”就过去了,自觉很幸运,一直有新的歌迷加入,让他骄傲地说:“同期的歌手都不见了,但我还存在,没有变成墙上的标本”。

演唱会无休止 伍佰一直处在“备战”状态

伍佰10月7日将与所属乐队China Blue前来本地举办一场“全面对决摇滚全经典演唱会”,他说到时无论快歌慢曲都会是经典之作。

他说一年到头,他的演唱会几乎无休止,所以他一直都处在“备战”状态,难怪问他最想过怎样的生活时,答案是“赖在沙发上,吃饭睡觉都在上面”。

为了保持状态,他定期游泳,一游就一个小时。问他身材是否也像泳手般的腹肌饱满,他笑说:“游泳跟身材没有关系,跟呼吸比较有关系,怎么让自己唱歌不喘、调节呼吸,我都在泳池中练习。”

电台UFM100.3、《联合晚报》、zaobao.sg、《优1周》是“全面对决摇滚全经典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伍佰与China Blue全面对决摇滚全经典演唱会

日期:10月7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68元、138元、108元、88元、68元、48元、28元

购票: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