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五岁庆生 数十艺人歌手出席同乐

插班生目前是张学友演唱会御用和音。(图片由KKBOX提供)
插班生目前是张学友演唱会御用和音。(图片由KKBOX提供)

字体大小:

亚洲数位音乐平台KKBOX在新加坡落地满五周年,特别在昨天(12月6日)于Castlery精品家具店举行“家庭式”大型庆生派对,邀请本地组合插班生、创作比赛《SG:SW2017我写我的歌》得奖者李泓伸、许凯翔、何维健、郭美美、MICapella人声乐团、鹤天赐、卓犹燕、魏妙如、龚芝怡、汤薇恩、锦安、沉志豪、星二代的陈一心及郑凯介等数十位艺人歌手出席。

由于本地歌手大都互相熟识,因此大家在昨晚的庆生会上,很快打成一片。插班生现场演唱了《是愛呀,哈利》《 放不下的活着》以及《你,好不好》《那些很冒险的梦》 《告白气球》组曲,全场嗨爆频Encore,最后陈迪雅和杨佳盈即兴再唱一首《有空记得我》,引MICapella团员也跳上台来段Beat Box,全场唱成一堆。

《SG:SW2017我写我的歌》歌曲创作比赛的得奖者李泓伸、许凯翔也分别演唱了《请你记得我》和 《嘿小鬼》,一展本地音乐创作人新生代实力。

20171207_enews_kkbox2_Medium.jpg
本地星二代陈一心(右三)和郑凯介(右二)也经常上网听歌。 (图片由KKBOX提供)

国人最爱五月天、周杰伦、林俊杰

KKBOX东南亚董事总经理何英杰昨也分享:“我们发现重度使用者(指收听比例佔区间前25%的用户)平均每天花在KKBOX听音乐的时间已达206分钟(超过三小时),相当于一天听了75.3首歌曲,显示新加坡人对音乐的需求非常大。

KKBOX统计今年1月至11月底的新加坡聆听数据,发现天团五月天和天王周杰伦及林俊杰即使没发片,仍霸气荣登最受欢迎歌手宝座,是本地听众最爱。薛之谦的《演员》、周兴哲《你,好不好》和周董的《告白气球》,更是新加坡人前三名最爱的华语歌曲。

根据KKBOX的数据显示,最受新加坡用户喜欢的听歌情境是“情歌、放轻松、KTV歌曲”,曲风以“流行歌曲”比重最高。

易受电视剧影响

从数据也发现,相较港台日马等地区用户,新加坡用户容易受“电视剧”影响,搜寻相关内容,像是新加坡电视剧《卫国先锋》、中国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

2018年,KKBOX将在新加坡产出更多音乐影音内容,并会把台湾行动售票龙头KKTIX引进新加坡市场。KKBOX未来将提供更多元的直播影音节目、歌单策展等,希望号召更多本地艺人,共同创造优质的音乐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