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歌手陈建宏 仅花5分钟写UFM100.3新年歌

陈建宏(右)赞承尧的声音很有磁性。(UFM100.3提供)
陈建宏(右)赞承尧的声音很有磁性。(UFM100.3提供)

字体大小:

首度跨刀制作电台UFM100.3农历新年歌《I旺U》,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陈建宏点评DJ唱功:文鸿歌声最有辨识度、欣盈是唱将。

电台UFM100.3过往在农历新年期间推出由众DJ合唱的新年歌应景,明年也不例外。电台今年首次邀请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陈建宏跨刀写曲、担任制作人,由UFM100.3音乐总监天培写词,两人联手打造新年歌《I旺U》,25岁的陈建宏上周特地来新为DJ们录音。

陈建宏与UFM100.3于《The Voice决战好声》结缘,11月接到电台新年歌的邀约爽快点头,陆续写了3首曲。

他表示:“一首比较西方R&B,一首比较rap(饶舌),第三首很简单,就是电台选的这一首。”

前两首曲,他各用了一两天时间创作,最后被挑中的作品仅用5分钟就完成,笑说“有时候反而越简单越好”。

DJ们用了两天、近10小时的时间完成《I旺U》录音,陈建宏在点评各位DJ的唱功时说,当中文鸿声音的辨识度最高:“三位前辈文鸿、丽梅和小猪很快能给到我要的东西,像我要丽梅想象自己在大草原、有很多气球,她就能抓到。其他有的可能需要引导一下,有的还需要我进去一起唱,哈哈。”

追问之下,他透露“陪唱”的对象包括承尧,“他没有信心,大家一直笑他五音不全,其实他的声音很好听,很有磁性。”

至于哪位DJ是唱将?他点名欣盈,“她也自认有一些拍子问题,但她的声音可以飙到很高,她是能唱的。我也蛮喜欢伟龙的声音,他只是没有信心。”

他说,很多歌手的声音听上去相似,倒是每一位DJ的声音都有辨识度,“DJ的声音有些很沉,有些像小猪鼻音偏重,一听就知道是她,这是为DJ录歌的好处。”

陈建宏19岁起唱歌表演,今年年初正式出道,目前是Astro旗下艺人,他最近刚拍完一部处境剧,预计明年发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