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一言惊醒 梁文福办慈善演唱会

字体大小:

太太一句话惊醒梦中人,梁文福决定三年后再开唱,并抛开“完美主义”的包袱。这一次,他除了要用自己的作品散播爱的种子,也要赋予“爱”一个新的名字。

不再执着不追求完美

梁文福三年前举办35周年纪念作品演唱会“友情的细水慢慢流”,为自己创作35周年做一个圆满的总结。他心满意足,无悔无憾,觉得近年没有必要再开唱。但今年,他受吴丽香纪念基金的邀请,将于5月26日举行“爱的名字2018”梁文福作品慈善演唱会,这也是本地首个以音乐人作品为主题的大型慈善演唱会。

这场演唱会的筹款与门票收入,主要将捐助两个慈善机构——HCA慈怀护理和大众医院,部分善款也将捐助动物福利组织“为动物发声”(Voices for Animals)和拯救流浪狗协会(Save Our Street Dogs)。

梁文福昨天在记者会上透露:“当我一直想要不要做这场演唱会,我妻子的一句话感动了我。她说,‘你只有问你自己,现在不做,难道十年后再做吗?就算你十年后要做,可能也没有这个力量了。’真的是一言惊醒梦中人。”

梁文福说,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完美主义者,三年前的个唱就力求每个环节都完美。但步入中年,体验到人生其实有很多不完美和遗憾,例如三年前去看他的演唱会的姨丈,去年过世了。所以他现在的心态是,能做就去做,不要再想太多,不要再执着于追求完美。

不分种族国籍的大爱

演唱会取名“爱的名字2018”,梁文福解释,《爱的名字》是他30年前的作品,写在青春期。30年后,青春过后的人生,有更大的热与光,所以是时候赋予当年的“爱”一个更大的爱。

他感性地说:“青春过后的人生,懂得感恩,也可以做更实际的事情,所以要让爱有一个新的名字,一个不分种族和国籍的大爱。”

演唱会取名“爱的名字2018”,也呼应梁文福30年前在嘉龙剧院举办生平第一场音乐会“爱的名字1988”,那是新谣史上第一个以音乐人作品为主题的音乐会,汇集众多新谣歌手,成为那一代人津津乐道的集体回忆。

最近,香港中文大学近千名学生办了一个投选活动,选出影响他们最深的三首张学友歌曲,梁文福为张学友写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排名第二,第一和第三名分别是《吻别》和《遥远的她》。

梁文福昨天受访时开心地说:“这是年轻人选的,这表示有诚意的作品不分年代。”他说当年写这首歌时,没有以写主打歌的心态去写,也没有商业考量,就是真心去写。

“爱的名字2018”梁文福作品慈善演唱会,门票1月23日中午12点,在SISTIC开售。《联合早报》、96.3好FM和zaobao.sg是这次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爱的名字2018”梁文福作品慈善演唱会 日期:5月26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 票价:$2000, $500, $350, $250, $200, $150, $100, $80(不含SISTIC费用,$2000票价包含演唱会前的晚宴) 购票热线:63485555 购票网站:www.sistic.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