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宣布全新巡演 与音乐教父David Foster合作

左图:林俊杰与昨天记者会主持人黄子佼(右)。右图:大卫福斯特被誉为西洋音乐教父,与他合作的艺人都是家喻户晓的超级巨星。(JFJ提供照片)
左图:林俊杰与昨天记者会主持人黄子佼(右)。右图:大卫福斯特被誉为西洋音乐教父,与他合作的艺人都是家喻户晓的超级巨星。(JFJ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两届金曲歌王林俊杰(JJ)宣布“圣所世界巡回演唱会”3月启动,邀得西洋音乐教父David Foster(大卫福斯特)担任音乐总监。这是大卫福斯特第一次为华语歌手担任演唱会音乐总监。

将回狮城开唱

JJ昨天(1月22日)晚上举行面簿直播记者会,宣布“圣所”巡回演唱会首站3月17日在上海开跑,接下来将陆续到中国多个城市,包括武汉、深圳、北京、南京、重庆、成都等。JJ也提到新加坡,并向歌迷喊话:“我要回家了。家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JJ没有透露狮城演唱会详情,记者依照行程推算,新加坡站应该是今年下半年。

JJ昨天带来另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就是邀得国际知名制作人大卫福斯特担任音乐总监。JJ透露,两人是透过共同友人介绍认识,大卫福斯特提议一起合作音乐,后来聊起演唱会,JJ就大胆提出邀约,大卫福斯特也乐意接下音乐总监的任务。JJ说:“我很荣幸,我相信这次的演唱会将有很大的突破。”

大卫福斯特被誉为西洋音乐教父,与他合作的艺人都是家喻户晓的超级巨星,如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Kenny G、Michael Jackson(麦克杰逊)、Whitney Houston(惠妮休斯顿)、Celine Dion(塞利娜迪翁)、Madonna(麦当娜)等。大卫福斯特曾获得16座格莱美奖,也曾与中国音乐大师谭盾一起打造北京奥运歌曲《拥抱爱的梦想》。

两人音乐理念契合

大卫福斯特昨天透过录音祝贺JJ展开新巡演,并说:“我和JJ的音乐理念很契合,JJ闻名世界各地,我喜欢他唱歌、写歌、玩音乐的态度,我们将带来一支世界级的乐队。”大卫福斯特也大赞JJ是一位很棒的表演者。

大卫福斯特提到世界级的乐队,JJ透露两人在洛杉矶一起挑乐手,而这些乐手都是与Chris Brown(克里斯布朗)、Avril Lavigne(艾薇儿)等歌手合作。JJ说:“要他们来参加征选,很不好意思,他们都很优秀,但我们要挑合适的。”

谈到这次演唱会主题“圣所”,JJ解释:“圣所是一个内心状态,是一个避风港,一个出口。我在音乐中找到圣所,我希望把这个概念带到舞台上,跟大家一起打造圣所。”

下月3日先挑战无观众演唱会

JJ几时唱回家乡,还未公布,但歌迷可以在2月3日先解等待之苦。

JJ将在2月3日举办“伟大的渺小”新歌演唱会,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全亚洲LIVE播出,让歌迷免费收看。地点选在JJ在台北打造的音乐基地“JFJ圣所”,这是JJ首次挑战无观众的演唱会,他说:“我会告诉自己要习惯没有观众没有尖叫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