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Leong梁伯君:文化语言对本地音乐人是利也是弊

字体大小:

若要说起最先将新加坡音乐能量带出新加坡的,恐怕林俊杰、孙燕姿甚至是陈洁仪都还没梁伯君早,虽然这位音乐人有很多的时候都是被埋在专辑制作栏目里的一个名字。

George Leong梁伯君早在1987年就搭上了新加坡的新谣列车,于1992年与滚石唱片签下合约,自此开始了他星光熠熠的编曲和制作之路。

他曾为张国荣的《追》和林忆莲的《听说爱情回来过》进行编曲,也曾为多位如张惠妹、林俊杰、王力宏和陶喆等歌手进行演唱会歌曲编曲工作,成绩斐然。

但纵使为知名歌手编曲与制作,这位资深音乐人还是秉持对音乐的质朴与开放态度,而他也坚信不管是从事音乐哪一部份的工作,这个态度是至关重要的。

这一次受邀为新加坡音乐人协会进行工作坊,他最希望的是能将自己走过的路和学会的事传承给下一代。

点击视频听听他觉得本地音乐人有何优势与劣势,和他对来临的工作坊有何期待。

工作坊详情可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