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返场巡演遇时差 57岁张学友 跑跳劲歌热舞

昨晚(2月9日)是张学友巡演的第138场。(UnUsUal提供)
昨晚(2月9日)是张学友巡演的第138场。(UnUsUal提供)

字体大小:

后狮城返场巡演,尽管刚从美国飞来遇到时差,但他仍“跑”遍四面台,热歌劲舞,诚意十足,让粉丝嗨翻。

张学友说:“几天前在美国,现在回到亚洲,虽然有时差,但无论我多累,只要听到大家的掌声,我一定会落力地演出。”

1_Medium.jpg

昨晚(2月9日)是歌神世界巡演的第138场,也是继去年在本地开唱后返场演出的第一场,同样吸引万名粉丝朝圣。

与去年比较,昨晚的演出曲目没多大变动,歌神一整晚唱近40首歌曲,安哥部分的串烧曲也超过10首,整个节目流程快慢歌穿插,一气呵成毫无冷场。

一开场,歌神在缤纷多姿的舞群伴舞下带来《我与你》、《非常夏日》和《今晚要尽情》等嗨歌,成功催热气氛。接下来三小时演出,结合热劲活力与静谧柔和,首首经典歌神深情演绎,让人听得如痴如醉。

“60岁或不能跳了”

张学友坦言最拿手演唱抒情缓慢的情歌,希望60岁还能站在舞台上跳舞。

一向给人“木讷”的张学友,在唱跳《爱火花》和《忘记她》之后,问现场观众喜不喜欢他跳舞,然后说知道自己最拿手演绎抒情歌曲,不过跳舞也不差,甚至还开观众玩笑说:“你现在不看,以后没得看了,因为60岁以后,我可能不能跳了!”说完后带动观众跟他一起跳,“不用理会旁边的人。”

3_Medium.jpg

只见他现场指挥观众挥动荧光棒,逗得全场欢笑。

演唱会也穿插“游戏”,摄像机捕捉现场观众的可爱及恩爱表情,一旦被选中就获得该对观众的恩爱照及他的签名。

得奖者是一对恩爱的年轻夫妇,张学友以过来人身份分析夫妻相处之道,还对着年轻夫妇打趣:“以后你们俩有什么争执时,拿出照片看一下,2月9日(演唱会日期)这一天你们有多恩爱,那就没事啦。”

经典曲多 遗珠仍不少

张学友1984年出道至今34年,经典歌曲不计其数,在安哥时,他以串烧方式唱了将近10首经典金曲,像《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一路上有你》、《只想一生跟你走》、《李香兰》和《心如刀割》等等,但去年有看过演唱会的

丝仍嫌不足“不够喉”,希望歌神能多唱一些“遗珠”经典歌曲如《月半弯》和《等你等我心痛》等。

2_Medium.jpg

张学友深知“顺得哥来失嫂意”,因此在演唱会上半段就对“经典”二字做出解释,他说:“每个人心中的经典都不一样,就像我,1987年第一次在香港开四面台演唱会,这些年来除了香港之外,很少在其他地方开四面台演出,而这次能在新加坡开四面台的演唱会,可说是我的经典之一。”

毕竟歌神的经典实在太多,若首首都唱,可能三天两夜都唱不完!

《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今明(10及11日)将准时于晚上8点开场,入场时间是傍晚7点,由于观众多达万人,主办呼吁观众尽早到场!

演唱会由飞凡娱乐(UnUsUaL Entertainment)主办,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的《联合晚报》、Zaobao.sg与UFM100.3鼎力赞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