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广仲无法突破“异性亲密接触恐惧症”

卢广仲(左)在新电影《花甲男孩转大人》中与严正岚又有一场床戏。(氧气电影提供)
卢广仲(左)在新电影《花甲男孩转大人》中与严正岚又有一场床戏。(氧气电影提供)

字体大小:

经过荧幕初吻和床戏的洗礼,台湾歌手卢广仲还是没法突破自己的“异性亲密接触恐惧症”。

去年卢广仲跨界演戏,在植剧场连续剧《花甲男孩转大人》大放异彩,“御宅暖男”形象深入人心,还献上荧幕初吻,跟两位女主角严正岚(饰演阿玮)、江宜蓉(饰演雅婷)有不少亲密对手戏。他事后坦言自己有“亲密接触恐惧症”,但即将上映的电影版除了“床戏”,他和其他男演员如何润东还有互抓下体的情节,害羞的卢广仲如今可说又跨出一步。

跟吉他比较亲密

卢广仲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话专访时坦承自己还没突破与异性亲密接触的恐惧,但电影版效果不错,他笑言:“电影里的床戏,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床戏。”

至于抓下体,他说,演员出手前都先讲好,不然抓伤了可不好。

当问到现实中的卢广仲会选择阿玮还是雅婷?他有点尴尬地回应:“都不会欸,她们比较像朋友,我觉得我跟吉他比较亲密。”可是吉他在卢广仲心中更像兄弟,“如果把吉他当老婆,老婆只能有一个,兄弟可以很多。我现在有30几把吉他,你们不要惹我,我会有30几个兄弟……”

说着说着,卢广仲又转悠到他的招牌无厘头去了。

因为花甲,卢广仲成为台湾“国民长孙”,现在又有了“电影咖”身份,但他仍希望保持自我,尤其早睡早起吃早餐的“人生宗旨”不能改变。

如果另一半不能配合呢?

“那就跟她分手啊。”

爱上直播

一如既往,卢广仲依然很“freestyle”(随性),就跟他的作品“Rock'n Roll的Style”一样。

最近卢广仲也热衷直播,三不五时就直播跟粉丝互动,说说笑话,唱唱歌。

卢广仲说,生活就是充满没有意义和有意义的事情,所以直播时大家一起说说没有意义的事物,下线后就去做有意义的事。

其实直播不太占时间,反而让他灵感涌现,一下线就动笔写歌。他也曾在演唱会上直播,这次到新加坡办春季巡回演唱会,说不定也会拿出手机玩直播。

2009年春节,刚出道的卢广仲到新加坡参与华艺节,九年后“转大人”的他,升级将巡回演唱会搬上华艺节舞台。

20180213_showbiz_crowdlu_Large.jpg
虽然跨界演戏,卢广仲仍以音乐为重心,以音乐传情达意。(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当年那个穿短裤长袜抱吉他非常羞涩但唱起歌来魅力无穷的男生,现已是服完兵役跨界影视的多方位艺人了。

演戏与歌唱对他来说,都是分享灵魂和生活经验的方式,他不排斥接下来继续演戏,但目前重心仍在创作和歌唱。

关于造型的改变,卢广仲这样解释:他家的洗衣机很奇怪,每次都会弄不见东西,现在家里衣橱里都找不到短裤,也或许是被人偷走了,“我呼吁大家不要来偷我的短裤……其实造型是其次,我希望大家能一起来感受很开心的歌。”

跳舞全凭好玩乱跳

刚过去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卢广仲登台陪歌迷倒数,除了飙歌,他还初次献舞。

卢广仲说他全凭好玩乱跳,他给自己的肢体表现评分刚好及格,自承节奏感还不错,他想在来临演唱会邀新加坡歌迷上台一起尬舞。

上个月,卢广仲获颁KKBox风云榜“年度风云歌手”大奖,在颁奖礼上演唱他为电影版《花甲男孩转大人》写的主题曲《几分之几》,导演瞿友宁看好这首歌会是下一首台湾“国民夯歌”。卢广仲说,这首歌是以卢广仲的身份创作,感性但不感伤,借此感谢生命中出现过的人。他也为电影创作了其他歌曲,包括以花甲身份创作的《你是我的谁》。卢广仲卖关子说,这首歌的编曲用了“没用过的招数”,俏皮可爱。

新加坡演唱会时会不会也让花甲亮亮相?卢广仲说:“花甲没有演唱经验,还是让有经验的卢广仲来这里。”

卢广仲2018春季世界巡回演唱会 日期:2月23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30分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58至188元不等 售票:详情可上网:www.esplanade.com/huayi,或拨电:68288389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