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丽梅起不了身 ‘感觉要瘫掉’

左:叶丽梅坐着轮椅逛阿布扎比卢浮宫。右:叶丽梅第一天早上与团友出发时,椎间盘脱出症未发作,图为她与当地吉祥物老鹰合照。(图由受访者提供)
左:叶丽梅坐着轮椅逛阿布扎比卢浮宫。右:叶丽梅第一天早上与团友出发时,椎间盘脱出症未发作,图为她与当地吉祥物老鹰合照。(图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带40人团到迪拜一周,UFM100.3DJ叶丽梅抵步第二晚椎间盘脱出症发作,剧痛难忍起不了身“感觉要瘫掉”,隔天硬撑下楼痛得飙泪!

UFM100.3电台DJ叶丽梅上周随曾兄弟旅行社带团到迪拜七天,她抵步的第二晚椎间盘脱出症(slip disc)发作,她半夜突然痛醒,当下痛得无法起身,一直苦撑到天亮;她隔天早上硬撑下楼到餐厅,但疼痛剧烈难忍,让她忍不住在团友面前飙泪。她昨早刚由迪拜返新,晚上接受本报电话访问,忆起当下情形时说:“那个痛,会让你觉得自己就要瘫掉”。

叶丽梅上周一随带团到迪拜,抵达第一天办理入住酒店手续之后,时间不早,于是大伙儿就寝休息。

第二天早上,他们展开迪拜之游,叶丽梅说,那一天已经开始脚痛,也发现情况不对劲,不过仍不以为意。

当天晚上,她半夜痛醒,一直苦撑到天亮,才发简讯给旅行团的领队,“我说我不能走,很痛,他来到我的房间时,发现我连坐起来都不行。”

她说,领队建议她那天不要跟团出去,在酒店好好休息,但她始终觉得不好意思,于是硬撑扶着墙壁走下楼,怎料一到楼下的餐厅就痛得哭出来。

在酒店休息的那一天,她忆述自己简直是瘫在床上,动弹不得,也无法洗澡,需要靠一名之前就认识的女团友扶她坐起来,帮她调一调枕头。

“发作的那一天,我连吃东西、拿筷子都没办法,领队得把食物摆在我的枕头旁边,我再慢慢用叉子把食物送进嘴巴,是很严重的,我有被自己吓到。”

热心团友纷纷帮忙

领队之后也买了药让她服用,叶丽梅说,原本站不起来,但服用止痛药、肌肉松弛剂之后,起码能起身走动。

陆续几天的行程,她靠药物支撑着,透露药物需约两小时才奏效,所以会在凌晨4时多起来吃药。

她感谢领队及团友的体谅:“明明是我带团,但要他们来照顾我,有的团友还跑去买药,把店里最好的药买来,有喷的、贴的,都买给我……”甚至有团友帮忙拎住她的背包、不让她拿重的东西,也帮忙扶着她走。一次,旅行团来到阿布扎比卢浮宫,有团友还贴心为她借来轮椅,推着她游博物馆。

团友建议联署让她提早回新

让叶丽梅很感动的是,在旧患发作的隔天早上,有团友建议联署旅行社,同意让她提早回来新加坡。

但她还是坚信自己能熬过去,“他们甚至说,让我立刻搭飞机回来,说有办法帮我弄张商务舱的机票……大家都想办法让我解脱,真的很感动。”

不过,她认为有责任在身,不能说走就走,虽然知道自己的情况很糟,但还是留下来。

至于为何不在当地求医?她说:“我觉得医生顶多为我打一支针,而且看医生又要浪费一天时间,想说领队都买了药,先吃药看看。吃了药之后还是会痛,但起码能走动。”

2年前跳健身舞 第一堂课就出状况

叶丽梅两年前在友人介绍下参加健身舞课程,还签了配套,怎料只上第一堂就出状况。

她说,跳到一半时,突然听到“咔”的一声,同时感觉脚有点麻麻的。

最初她不以为意,直到后来脚麻的情况又回来,她才求助西医。

不过,她说,只看了几次西医,见情况没有好转,就没有多加理会。

直到有一次,她在家里时旧患发作,“第一次发作是周末在家的时候,我是完全不能走的,就躺在地上,需要靠帮佣扶我起来,我连走一步都不行。”

后来她因工作采访同济医院,也趁机看诊,吃了几剂药后就没事,也不再隐隐作痛,让她忘了自己有椎间盘脱出症,直到这次的迪拜之旅。

她说,在迪拜发作时,第一时间联想到第一次瘫在家里的情况,“中过的人会知道,那种痛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就是痛,身子用翻的,根本无法坐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