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退华晨宇  Jessie J摘冠  《歌手》首位外籍歌王诞生

Jessie J听到自己夺冠,激动落泪。(互联网)
Jessie J听到自己夺冠,激动落泪。(互联网)

字体大小:

Jessie J击退劲敌华晨宇,成为《歌手》首位外籍歌王!

《歌手2018》昨晚(4月13日)进行“歌王之战”,Jessie J、华晨宇、汪峰和腾格尔晋级第二轮角逐歌王,Jessie J和华晨宇成最后二强,冠军奖座最终落入从英国远道而来的Jessie J手中,她的得票率几乎是华晨宇的一倍,可说是大胜。

四位歌手的得票率是Jessie J 47.49%,华晨宇25.65%,汪峰16.83%,腾格尔10.03%。

节目过去五季冠军分别是羽泉(中国)、韩磊(中国)、韩红(中国)、李玟(香港)和林忆莲(香港),都是“自己人”,Jessie J破了节目纪录,成为首位外籍歌王。

Jessie J从节目第一期至今,表现亮眼,排名一直在前三名,总决赛之前已经创下“五度冠军”的纪录,昨晚荣登歌王,实至名归。

除了歌唱实力毋庸置疑,Jessie J昨晚也选对了歌曲。她以Whitney Houston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表达内心感受,感谢观众在她参赛的三个多月,让她感受到满满的爱和关怀。她唱得真情满溢,唱毕眼眶还有点湿润,观众都被她打动。

主持人何炅宣布Jessie J夺冠时,她再次激动落泪。她说:“我没想过会来中国比赛,会得到这么热情的欢迎和尊重……我很荣幸成为节目第一位国际参赛歌手,也希望不是最后一位。我希望我为节目打开了一道门,让这个节目能到更多国家,让更多人看到。”

Jessie J之后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说:“我参加这个比赛,不是冲着拿奖来的,最大的期望是把好作品带给大家,我带了很丰富的肉放在餐桌上。在我心里,汪峰也有实力拿冠军,他今晚的实力我非常佩服,我觉得他就是冠军。汪峰在比赛中希望给中国流行音乐留下东西的想法,这一点我也无比尊重。”

 

汪峰跑调表现失准  没得歌王记者尖叫

主持人何炅先公布腾格尔与Jessie J之间,Jessie J得票更高,接着公布华晨宇和汪峰之间,华晨宇得票更高,最后才宣布歌王是Jessie J。

汪峰被华晨宇PK掉时,据中国媒体报道,后台不少记者爆出尖叫声,原来他们都认定汪峰将是十拿九稳的歌王,提前交了稿。

汪峰在第二轮比赛的表现有些失准,演唱自己的作品《我爱你中国》,好几次跑调。他在后台受访时坦言感到有一些遗憾,也透露嗓子非常疲劳,但他说:“我的收获远远大过遗憾。”

华晨宇发挥一贯的水准,将张韶涵的一曲《呐喊》演绎出个人特色,最后还把麦克风转向观众一起高歌,简直把现场变成个人演唱会。Jessie J视华晨宇为劲敌,直言:“他来之前,我的表现一直很好。”可惜华晨宇最终没能实现愿望:成为第一个拿歌王的90后。不过他在节目第四期演唱自己的歌曲《齐天》,获得本届《歌手》“最受欢迎金曲奖”。他领奖时搞笑说:“感谢这首歌的创作者华晨宇。”

 

陈洁仪帮唱李泉 画面浪漫唯美

本地天后陈洁仪担任李泉的帮唱嘉宾,钢琴王子遇上气质女王,合唱一曲“Endless Love”,画面浪漫唯美。两人都说,在那四分钟里,恋上了彼此。

腾格尔与知名女高音吴碧霞演唱《九儿,你大胆地往前走》,将新旧两版《红高粱》的曲子结合,腾格尔歌声浑厚有力,吴碧霞高亢嘹亮,如此的反差,却也如此的和谐。

Jessie J与李玟合唱Jessie J代表作“Bang Bang”,并融入一段《龙拳》,还有KZ谭定安惊喜“献声”Rap,三位女子展现“人多力量大”。

华晨宇与邓紫棋带来邓紫棋的《光年之外》,两人的美妙搭配嗨翻全场。汪峰与谭维维合唱“Hey Jude”,没有花哨的编曲,就纯粹的摇滚,同样让全场热血沸腾。

霍尊与韩雪男女对唱《飘雪》,可惜两人的歌声并不十分契合。

最让人跌眼镜的是张韶涵与毛不易的演唱,可说是昨晚最没有默契的组合。张韶涵边唱边表演“换装秀”也让人摸不着头脑,还搞得要舞蹈员为她整理裙摆,有点尴尬,也让整个演出失焦。她将《花房姑娘》和“We are the Champions”编在一块儿,效果就如她和毛不易的搭配:突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