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帮唱担心他是“疯子” 陈洁仪:李泉其实蛮正常

陈洁仪和李泉带来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高质表演。(湖南卫视提供)
陈洁仪和李泉带来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高质表演。(湖南卫视提供)

字体大小:

与李泉首次合作,陈洁仪本来担心对方是“疯子”,接触后发现他“蛮正常”。

陈洁仪前晚(4月13日)在《歌手2018》“歌王之战”担任李泉的帮唱嘉宾,两人并不相识,怎么会在《歌手2018》结缘?原来是李泉向节目组提出请陈洁仪助阵。李泉认为自己之前的演出做了许多不同的尝试,来到总决赛,他想和陈洁仪一起带来一首世界级流行的经典,而”Endless Love”这首歌,他觉得无论其典雅、音色、传唱度、难度和气势,都非常适合自己和陈洁仪合唱。

为了两人的首次合作,陈洁仪观看了李泉在节目中的演出。她接受《联合晚报》专访,谈及对李泉的印象:“他在台上有点‘神经质’,这让我既兴奋又有点担心,因为我没有和这样的歌手合作过,我们也没见过面。见到他时,我跟他说,‘你的表演有点像疯子,但你走进来时蛮正常的’。”李泉带了一束玫瑰送给陈洁仪做为见面礼,她觉得他好绅士。

陈洁仪和李泉星期三(4月11日)晚上碰面后,就开始彩排,隔天再彩排,星期五就上台演出了。陈洁仪说:“有点不可思议。所以我觉得艺人在台下要有戒备心,可是在台上要解除戒备心,要对拍档信任,对演出持开放态度,这样演出才会精彩。”

两人合唱时,深情对望,唱至浓时还相拥慢舞,呈现了一段视觉和听觉上都高质的表演。陈洁仪透露:“慢舞的部分,我们没有事先讨论,是彩排时唱到一半,李泉突然拥着我,然后开始起舞,我们觉得效果很好,就决定采用。这就是我说的信任和开放态度。”

陈洁仪说,她没有跟李泉说“祝你好运”之类的话,因为她认为李泉和她是同类,在乎的是表演,不是成绩。她感觉两人频率相近,赞对方是很好的合作拍档,也绝对可以做朋友。

陈洁仪很喜欢腾格尔 赞他最‘原始’真实

陈洁仪是《我是歌手》第三季参赛歌手,这次重返同一个舞台,身份不同,她说:“更加享受。”

除了与团队欢聚,陈洁仪也遇到老朋友许环良,对方受邀到现场观赛。陈洁仪说,许环良一见到她,不是赞她唱得好,而是跟她说,‘你瘦了’,让她好气又好笑。

前晚的歌王宝座落入英国女歌手Jessie J手中,她是这个节目的首位外籍歌王。问陈洁仪她心目中的歌王是谁,她说:“我很喜欢腾格尔,他好酷!他到了这个年纪,仍活力十足。还有,我们许多歌手都受到不同音乐元素的影响,腾格尔是最‘原始’,最真实的。”

有传《歌手》明年不再办了,陈洁仪会否觉得可惜?她认为:“节目开始时,创作人一定有他的精神和想法,但这毕竟是一个电视节目,必然会受到电视生态的影响。其实如果结束,也不一定是坏事,我相信任何东西的开始和结束,都是在它最好的时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