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母出门十指紧扣 丁当大方“秀”爱

字体大小:

敞开心房谈家人!丁当找回亲情不吝于“秀”爱,与妈妈出门都会十指紧扣,喊话:“不要等到有一天走了,再也来不及了”

丁当五年前在本地演出音乐剧《搭错车》,接下来将在台湾版《搭错车》音乐剧中再挑大梁饰演女主角“阿美”,她日前受访时曾抛出一句“有时候我很想当阿美,因为在成长过程中都被爱着”,流露想要感受亲情温暖,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丁当提及此番话时说,由于自幼经历父母离婚,她十多岁时被迫学会独立成长,自认抗压力比一般同龄的小孩更高;近年有了一些经历之后,她深刻体会“生命才是最珍贵的”,学会珍惜当下。

她感性说:“这两年身边很多艺人朋友和乐手老师,他们的父母都相继离世……对我来说,生命才是最珍贵,我觉得要珍惜现在。”

“很多人都说‘早知道’,但我觉得不要早知道,早知道的话不如现在就来做,不要留下遗憾……多留点时间给爱你的人,不要等到有一天走了,再也来不及了。”

现在,丁当和妈妈的感情很好,有别于从前母女两分开走,如今她每次出去都会牵着妈妈;她说,从前不太喜欢做这些亲密的举动,不过近年改变了想法。

她分享:“有一天,我妈说她在楼梯上摔了一跤,然后淤青,我就很心疼,所以不管去哪儿都会牵着她,万一她扭到还是怎么样,我这里还能抓住她。”

幼时经历父母的离异,丁当坦言年轻时因此害怕结婚,不过,她直言仍会渴望爱情。她重视“另一半”是否能给予她安全感,但后来也跟自己说“首先要学会爱自己”,不能因两个人在一起,就理所当然将所有寄托放在对方的身上。她表示:“我也在学习一个人的时候怎么能更好地照顾自己……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轻松的状态,我觉得依赖是互相、彼此的。”

弟弟也爱表演

35岁的丁当过往受访鲜少谈家人,这次难得也提及在加拿大念大学三年级的弟弟。

她透露,22、23岁的弟弟跟她一样爱表演,在加拿大组团玩音乐,“有一天我看他的表演是走嘻哈路线,就哇!没想到是这个路线的。他会发给我,说‘姐姐你看一下’。”

会否牵线弟弟入行?“他学的是管理,希望他以后不管是在任何领域都是一个领袖。他现在组团,我也不会阻止,因为是他的兴趣,这就等于是大学里的社团。”

至于弟弟将来会否成为艺人,她指这是弟弟自己要走的路,不过她开心见他也如此热爱音乐。

虽然姐弟分隔两地,但他们都会通过微信家庭群聊每天保持紧密联系。

丁当“想恋一个爱”一恋十年——新加坡演唱会 日期/时间:4月21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 票价:188元(贵宾)*、148元、128元、108元、88元(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www.apactix.com、31588588、星宇表演艺术中心售票处、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售票处及全岛SingPos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