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恋十年” 丁当感性回顾一路精彩

字体大小:

丁当在演唱会上幽默与粉丝“互呛”,甚至走入人群逼粉丝求婚!

阔别两年,“全民情歌天后”丁当再度来新开唱,于4月21日晚上,在本地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想恋一个爱”一恋十年——新加坡演唱会。

演唱会8时准时开场,只见丁当以黑色吊带短上衣和蓝色条纹长裙亮相,露出性感小蛮腰。身后的大屏幕播放用特效做成的美人鱼丁当,她本人则站在荧幕前随着音乐摇摆,缓缓地唱着《想恋一个爱》,充满海边暇意气息。

演唱会开始前,丁当在个人IG透露出她感冒了。果然,丁当一开口唱歌,难掩鼻音,不过这位实力坚强的情歌天后仍然又唱又跳地一口气连唱了《恋爱ING》、《夜猫》、《手掌心》、《有一种勇气叫放弃》等歌曲。

过后唱到《你为什么说谎》时,情感丰沛的丁当数度哽咽,最后甚至还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坐在前排的粉丝心疼地上前递纸巾给丁当,她则边哭边笑地调戏粉丝,要求粉丝帮她擦泪。经典歌曲之一的《猜不透》更是让全场一起大合唱。

之后丁当开口向粉丝问好,笑问大家是否唱得很尽兴。歌迷怂恿她走入人群中与他们合唱,性格爽朗的丁当更大声回呛:“下来有什么问题?谁怕谁!那就要看你们的合唱有多大声!”惹得台下歌迷大笑。

丁当出道已有11年,这次的“一恋十年”演唱会上,她也与粉丝一起回顾10年来的点点滴滴,自曝以前驻唱时期很爱模仿COCO李玟,当时还将头发染烫成桔红色爆炸头。

荧幕上播放着自己以前驻唱时的各种搞笑造型睡时,丁当忍俊不禁地笑说:“天啊!快把照片关掉!”

在演唱完爵士版本的《DiDaDi》之后,这位情歌天后也感性地回顾了当年以五月天暖场嘉宾身份站上国际舞台。还皱眉头嫌弃自己以前的“鼻子好油”。

丁当还特别感谢五月天,因为他们是她的贵人。当年怪兽还常常陪她上节目,从当年的照片中不难看出他们演唱《我是一只小小鸟》时,丁当顽皮地将最后的高音改成低音,现场歌迷因此没跟着一起唱。她大笑着说:“没唱高音就是不爽对不对!”随后以飙高音的方式重唱最后的结尾,满足粉丝们想一同飙歌的梦想。这位情歌天后过后更说自己今晚要成为医生,除了让大家飙歌发泄压力之外,还想聆听大家的故事。

在台上的贝斯手分享了爸爸过世的遗憾后,丁当更走下台邀请观众分享故事,还大方地与粉丝自拍。有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女粉丝向丁当说她总是拉着交往十多年的男友飞到台湾看丁当的演唱会,让丁当现场立刻“逼”男友向女粉丝求婚。

或许是受到现场浪漫氛围的鼓舞,现场也有第二对情侣当场求婚,甚至连鲜花和戒指都准备好,希望能让丁当成为证婚人。

丁当也在台下捕捉到偷偷来看她演出的本地歌手陈洁仪,并把她拉上台。陈洁仪略显尴尬,说自己“从不在别人的演唱会上上台,因为害怕影响演唱者的风光”。两人更分享去年相识的过程,原来是李宗盛牵的线。

演唱会上还翻唱其他歌手的歌曲。如JJ林俊杰的《修炼爱情》、《记得》,以及萧敬腾的《王妃》。演唱《王妃》时,丁当还呼吁全场起身,不然她“不会放过你”,让歌迷们纷纷起身狂欢。

丁当之前以导师身份参加《The Voice决战好声》担任本地驻唱歌手Cherelle陈宣清的导师。这次前来,她也邀请前学员一起飙歌,在台上合唱《烦》。

现场更在《我爱他》一曲炒到最高点,只见现场几乎所有歌迷都跟着大声哼唱,可见这首歌果然是歌迷们热爱的歌曲之一。随后丁当接受歌迷点歌,清唱《洋葱》和《好难得》。

当晚一共有两首安可曲。丁当先是带来音乐剧《搭错车》主题曲《一样的月光》,再演唱抒情曲《亲人》。她更感性地说道:“因父母的离异,我曾经非常害怕一个人,非常害怕孤独。但是我庆幸我遇到了你们,因为你们全部都是我的亲人。”台下粉丝更心疼地喊出鼓励的话语。

最后,演唱会在与VIP歌迷合照后完美落幕。这场演唱会不太像一般的大型演唱会,反而更像亲密的音乐分享会。相信这位情歌天后应该会有下一个更精彩的1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