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晓琪首攻蛋开唱 自爆离婚时曾想轻生

辛晓琪曾当过钢琴老师,自曝非常严格。(互联网)
辛晓琪曾当过钢琴老师,自曝非常严格。(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入行32年的辛晓琪,9月29日将首度在小巨蛋举办“人生若只如初见”演唱会,她以《领悟》《味道》等经典情歌红透半边天,受封“疗伤歌后”。

过去唱的都是疗伤情歌的她曾有过一段婚姻,近日她接受台湾媒体访问透露:“我年轻时为爱冲破头,痛彻心扉,当年决定要离婚时,曾想过干脆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她随即转念,想到“我的爸妈一直陪着我,看到父母心痛,我也非常难受,不值得呀!”才打消轻生念头。

辛晓琪说,“转念”很重要,就像当年她想轻生,还好快速转念,加上当时听从心理医生的建议、辅导,在离婚签字那一天,她的心情已完全调适好。

当钢琴家教,让学生崇拜

辛晓琪成为歌手前是一名钢琴老师,学西乐出身的她,从高中开始当钢琴家教,发片后仍兼职当钢琴老师,在杏坛近20年,透过孩子的世界,她从中看到社会缩影。

她最难忘的是曾教过一个会尿失禁的小女孩,探究后才知道孩子长期处于家暴环境中,因爸爸家暴,哥哥也被影响有暴力倾向,小女孩个性文静,无处宣泄情绪才导致尿失禁,辛晓琪心疼不已,一反劝合不劝离的观念,苦劝小女孩的妈妈赶快离婚。

辛晓琪在课堂上是严师,学生若不认真练琴,她就会预告:“回去跟妈妈说,下礼拜再没有弹好我就要打人了。”她重视诚信,也赏罚分明,会送表现好的小朋友贴纸、文具等奖励。

辛晓琪虽严肃,却能让学生崇拜,主动对她诉说心事,“他们觉得我是很好的倾听者,会感觉我是真的关心他、爱他,所以他们对我是又怕又当朋友。”即使如今学生已结婚生子,在路上遇到也会和她打招呼,或携家带眷捧场看她的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