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城市发展一度大跌近5% “英国概念股”受重挫

字体大小:

英国

脱欧

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市场焦虑情绪下的抛售现象,脱欧事件的长期影响仍有待观察,投资者可考虑趁这个窗口吸纳一些优质相关股。

“英国概念股”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城市发展(CDL)一度重挫近5%。

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市场焦虑情绪下的抛售现象,脱欧事件的长期影响仍有待观察,投资者可考虑趁这个窗口吸纳一些优质相关股。

城市发展昨天一度下挫至8.14元,闭市时报8.31元,全天跌38分或4.37%。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则跌2.67%或3分,以全天低点1.095元收盘。

另一只在英国有较多业务的是康福德高(Comfort Delgro)。华侨投资研究团队表示,康福德高在英国的业务分别占2015财年营收和营运利润的24.9%和20.5%,集团采用对冲策略,因此业务不太受英镑走势影响,但接下来的英国盈利转换成新元时,可能会受到影响。昨天这只股跌2.56%或7分至2.67元。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总经理李彩莲表示,虽然新加坡上市公司和欧美市场挂钩不大,但现阶段难免承压。最近的股价调整期,其实是累积高收益蓝筹股的好时机。一些不错的房地产投资信托接下来股价如果进一步走低,中期投资者可考虑进场。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也表示,尽管许多本地公司在欧洲的业务非常有限,投资者对于基本面和市场情绪的考虑,也许会先脱售一些在英国有业务公司的股票。

她也说:“短期而言,疲弱的英镑和欧元,的确会对这些公司的财务报表造成一定影响。不过英国脱欧是一个过程,对公司的业务影响或许要比较长时间才会显现,公司管理层也可趁这段时间重新布局市场和决定经营方向。”

雅诗阁公寓信托管理公司(ARTML)总裁郑文辉表示:“英国脱欧需要至少两年才能完成,公司会密切关注时局。预料一些公司会重新评估策略选择,商务旅游可能会受影响。如果英镑持续处在更可负担的水平,消闲旅客相信会增加。”

郑文辉也指出,雅诗阁公寓信托在欧洲的业务分布,除了英国,还有法国、德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它在英国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伦敦,截至2016年第一季只占总毛利的8.6%。公司会关注长远发展,并相信伦敦仍会是全球主要城市。

城市发展表示,集团过去两年收购的住宅项目都在伦敦中央区以外,主要发展项目也以当地市场为主,因此受英国脱欧的影响不大。同时,集团是按照在个别国家的收入与支出、购买资产,以及贷款来管理外汇风险。截至2015年底,英国业务占城市发展营收12%、资产11%、负债12%。

另一家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杰俐(Rowsley)约20%营收来自英国。发言人表示,英镑兑新元走低,对公司盈利多少会有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业务基本面。另一方面,英镑疲弱其实创造更多投资空间,可减低公司的投资成本。这只股昨天跌0.4分或2.9%至13.2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