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亚细安和全球 本地总裁对未来一年经济增长更乐观

字体大小:

(胡渊文报道)本地总裁对我国接下来12个月的经济增长感到乐观,超出了亚细安成员国和全球总裁对各自本国经济展望的乐观程度。

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一份调查显示,本地88%的受访总裁对新加坡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抱有信心,而亚细安市场的比率仅57%,全球市场的比率为73%。

KPMG的主理合伙人谭世才受访时说,这是因为新加坡总裁人脉关系广,善于把握亚细安和全球市场的机会。全球的不同经济体经济展望各异,但新加坡拥有广范围的机会,新加坡总裁能和众多合作伙伴联手开发商机。

调查也显示,本地的总裁更加注重创新,63%的总裁认为推动创新非常重要,亚细安以及全球总裁中则有40%的总裁这么认为。

19%的本地总裁认为,接下来三年,科技对增长的影响最大,亚细安总裁中只有8%的这么认为,另外12%的全球总裁认识到科技的影响重大。

谭世才说:“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总裁比其他地区总裁,更早地认识到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商机。这些总裁有能力推动转型,捕捉机会重新打造整个行业,创造新市场,以及解决长期的问题。”

采用新科技

是加速转型策略关键

83%的受访亚细安总裁认为,对于他们所处的行业来说,未来三年会比过去50年更加关键。多数总裁认为,他们现在面对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竞争环境也预计会更激烈,79%的总裁担心未来三年无法保留客户的忠诚度。

60%的亚细安总裁预计,他们的公司在未来三年会经历显著的转型。KPMG指出,采用新科技是加速转型策略的关键,总裁未来三年的三大策略任务是:加强对客户的关注、更强劲的品牌和通讯、以及善用颠覆性科技(disruptive technologies)。

KPMG的这项调查访问了10个主要市场(不包括亚细安)的1268名总裁以及亚细安市场的53名总裁,调查于今年3月至4月展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