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海指与MSCI全球REIT出色 我国REIT平均股息收益率6.7%

字体大小:

我国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的平均股息收益率是6.7%,比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和MSCI全球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的平均股息收益率来得高。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的报告,五个股息收益率最高的信托是亿达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Viva Industrial Trust)、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速美商业空间信托(Soilbuild Business Space Reit)、力宝商产信托(Lippo Malls Indonesia Retail Trust)和凯诗物流信托(Cache Logistics Trust),平均股息收益率是9%。

本地房地产投资信托领域,共由32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六个合订信托(Stapled Trusts)组成。

总体来说,这38只信托的平均收益率是6.7%,而平均总回报也有14.2%。相比之下,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和MSCI全球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的股息收益率,都同样是3.9%。

MSCI全球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由70只成份股组成,总市值是9510亿美元(1.3万亿新元)。这些信托占了房地产租赁业务的主要营收和收入。

分析师认为,自美国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以来,市场预期本月加息的可能性已降低,我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取得上扬势头。

华侨投资研究分析师王德清对房地产投资信托维持加磅评级,并看好星狮地产(Frasers Centrepoint)、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投资信托(Keppel DC Reit)、腾飞房地产投资信托(Ascendas REIT)、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和丰树大中华商业信托(Mapletree Greater China Commercial Trust)。

新交所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S-REIT Index)是一个在市场流通的市值权重指数,反映房地产投资信托领域当中的股票表现。该指数由34只成份股组成,总市值超过680亿元,平均股息收益率是6.6%。今年以来,有关指数的总回报率是17.3%。

指数当中的五个回报率最高的成份股是最善房地产信托(Saizen Reit,+73.1%)、丰树商业信托(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30.2%)、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28.4%)、置富产业信托(Fortune REIT,+28.4%)和丰树大中华商业信托(+28.3%)。这五只信托今年以来的平均总回报率达37.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