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万7000人投资 新加坡储蓄债券总认购额突破10亿元

字体大小:

新加坡储蓄债券(Singapore Savings Bond)推出至今,共吸引超过3万7000名投资者,债券认购总额超过10亿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公布储蓄债券投资者的最新数据,这项储蓄计划吸引的主要的是小型投资者,超过一半(55%)的储蓄债券申请额为1万元及以下,14%申请数额是1万元以上至2万元,10%是2万元以上至4万元,而申请额从4万元以上至5万元的投资者有21%。

金管局规定,投资者每次申请的储蓄债券数额顶限是5万元,最低额是500元。

在投资者年龄方面,接近一半(44%)的投资者年满48岁,16%的投资者年龄介于18岁至30岁,31岁至40岁以及41岁至47岁的投资者各占约两成。

金管局说:“我们对投资者的回应感到鼓舞,并将继续提高公众对新加坡储蓄债券作为一种稳当且灵活的长期储蓄方式的了解。”

金管局于2015年10月首次发行新加坡储蓄债券,起初的每月的发行顶限是12亿元。投资者对储蓄债券的反应整体欠佳,认购额一批比一批低,金管局逐步减少储蓄债券的发行规模,从去年1月开始,每月最高发行额减至3亿元,今年起进一步减半至1亿5000万元。

年回报率开始回升

提高投资者兴趣

然而,随着市场对美国加息的期望有所提升,储蓄债券的年回报率开始回升,投资者对储蓄债券的兴趣也提高。

今年1月发行的储蓄债券认购总额就达3737万元,比去年12月的1382万元认购额高出超过一倍。

最新一批今年3月发行的储蓄债券,第一年的票息率为1.04%,首两年的平均年回报率为1.22%,10年期的收益率则是2.38%,足以媲美一些银行的定存利率。

另一方面,金管局说,自储蓄债券计划推出以来,投资者除了通过本地银行(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或大华银行)的提款机申购,有不少投资者也通过星展和储蓄银行的网上银行申购。为此,该局将增加网上银行申请渠道,让投资者现在不仅能通过华侨和大华的网上银行申购,还能利用华侨银行的手机应用“OneWealth”申购。

今年3月发行的储蓄债券已开始让公众申购,于2月23日晚上9时截止。有关详情可到www.sgs.gov.sg/savingsbonds网站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