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工业房地产信托表现

字体大小:

本地大多数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已公布业绩,表现可圈可点。四大房托领域当中,工业最受落,办公楼有望触底反弹,酒店服务则继续不受看好。

兴业证券分析师维杰·纳达兰加(Vijay Natarajan)指出,已公布的业绩基本上符合低增长的预期。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加坡的宏观环境仍然充满挑战,这会持续影响房托的表现。我们较看好那些可以在备受挑战的市场当中更好自我定位的信托。”

维杰在四大领域当中最看好工业领域,尤其是业务分散至工业园区和不同区域的房托。星展集团研究部分析师陈伟祥认为,较大业者可通过多元化业务分散风险,待供应减少时中期前景有望转正。

辉立证券交易经理张国政指出,原本位于中央商业区的一些金融机构,因为租金高把电子资讯部门和金融后端操作部门转移到商业与高科技园区,对业者来说是个可喜的现象。

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就从中受益,盈利出现正增长,每单位派息(DPU)也比上一季增加0.4%。

陈伟祥最看好办公楼领域。他认为,这个领域的租金虽然走下坡但预料会回弹,随着新项目陆续启用,新加坡的办公楼市场今年应该会触底反弹。

张国政则认为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萎靡不振对办公楼领域带来冲击。此外,去年失业率也从前年的1.9%攀升至2.1%,办公楼空置率去年上升至11.1%,全年租金去年下滑8.2%,这些因素都对办公楼前景不利。

零售领域方面,陈伟祥和维杰都认为拥有市郊房地产的相关信托,租金有所回弹,表现接下来会更好。这主要因为这些商场的餐饮业务,在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仍可维持。

张国政则不看好零售领域。他说,经济不景时人们的消费意愿低,销路不佳加上高租金,店家可能面对现金流的问题,信托或需要通过减租来维持租用率。此外,电子商务也正改变人们的消费模式,美国电子商务龙头亚马逊(Amazon)就有意进军入新加坡。

酒店服务房托因为供应过剩和需求疲弱而不受落,陈伟祥认为要到今年底才可能有转机。张国政指出,中国旅客显著增长,新客房供应因为一些项目推迟至今年而意外下滑,希望樟宜机场新搭客大厦落成可刺激访客人数。

众多房托当中,陈伟祥最看好丰树商业信托(MCT),它的每单位派息增幅达10%,居行业之冠。这只零售房托昨天收报1.49元,陈伟祥给予的目标价为1.62元。

维拉则看好工业领域的腾飞房地产投资信托(Ascendas REIT)和亿达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Viva Industrial Trust),前者目标价2.65元,闭市价2.44元;后者目标价0.85元,闭市价0.77元。

办公楼领域方面,维拉看好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CT),目标价1.68元,闭市价1.525元;零售领域则看好星狮地产信托(FCT),目标价2.22元,闭市价2.06元;保健领域则看好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Manulife US REIT),目标价0.96美元,闭市价0.86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