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每股1.65元 股东献议收购金利太平洋

字体大小:

提出收购献议是集团大股东、执行董事李棕(Stephen Riady)和他的女婿、集团总裁Andy Adhiwana。两人是透过共有的投资公司Silver Creek Capital提出收购献议。

本地上市食品制造和饮食集团金利太平洋集团(Auric Pacific)控股股东提出以每股1.65元收购集团,并将公司除牌,收购总额达4830万元

提出收购献议是集团大股东、执行董事李棕(Stephen Riady)和他的女婿、集团总裁Andy Adhiwana。两人是透过共有的投资公司Silver Creek Capital提出收购献议。

金利太平洋旗下的业务包括Sunshine面包、福将食阁(Food Junction)和Delifrance咖啡屋。

将把金利太平洋私有化

李棕是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Lippo Group)总裁,他和家庭成员为受益人的信托所持有的香港挂牌公司力宝华润,持金利太平洋49.28%股权,Andy Adhiwana则通过Goldstream Capital间接持有27.44%股权,即双方共持有76.72%股权。

一旦取得超过九成股权,他们将把金利太平洋私有化。

每股1.65元的收购价,比本3日闭市价1.455元高出约13.4%,也比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和12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VWAP)分别高出17.8%、23.8%、35.8%和59.6%。

金利太平洋于1985年6月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自1999年12月以来,金利太平洋的闭市价从未超过1.65元的献议价。

收购者表明收购价是不二价,不会再提高价格。收购者说,全面收购集团让小股东有机会套现,赚取盈利。

金利太平洋截至本月7日的市值约2亿元。集团昨天早上暂停交易作出收购献议宣布,股票恢复交易后大涨至1.65元的收购价,交易量约236万股。

截至去年9月30日,金利太平洋首九个月的营收为3亿1760万元,净利则是760万元。集团归属于股东的净资产为1亿6800万元。

过去一年来,本地除牌和私有化活动十分火热。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放缓导致一些公司业绩受冲击,投资者抛售股票,目前许多公司的股价都严重被低估。当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时,一些持有现金的财团或个人因此考虑收购被低估的公司。

傲胜国际(Osim International)的收购者是集团总裁沈财福,公司已私有化并除牌。目前已在进行私有化或除牌程序的包括食品及饮料制造商超级集团(Super)和电子制造商爱捷特(Aztech)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