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优于海指表现 房地产领域指数今年已飙涨12%

字体大小: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房地产管理与发展股是引导整体房地产股上涨的领头羊。这有异于2016年的情况,去年带领整体行业股价上涨的是房地产投资信托。

我国房地产股表现优异,今年迄今这个领域指数已经飙涨12%,远优于海峡时报指数的8%。

市场将目光投放于房地产股,除了因私人住宅房地产市场回稳,并购和私有化消息频传,也推动了股价劲扬。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房地产管理与发展股是引导整体房地产股上涨的领头羊。这有异于2016年的情况,去年带领整体行业股价上涨的是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

统计数据也显示,追踪发展商股票的富时海峡时报房地产控股与发展指数(FTSE Real Estate Holding & Development Index)的市账率(P/B ratio)目前是0.71倍,虽高于2016年的0.66倍,但仍低于长期平均的0.83倍。

发展商股价被低估

换言之,发展商股价是被低估的。

本地共有五只市值超过10亿元的房地产管理与发展股,且业务多集中在我国。今年截至本月17日,这五只股票的平均总回报率是13.4%。

这五只股包括华业集团(UOL)、联合工业(UIC)、会德丰产业(Wheelock Properties)、永泰控股(Wing Tai)和万国(Bukit Sembawang)。

其中,会德丰产业的总回报率最佳,达到24.7%,其次是14.8%的永泰控股。华侨银行投资研究部主管李彩莲之前曾点出,由于市值低于账本值,会德丰是具备私有化潜能的股票之一。

在同样的市场预期带动下,会德丰、永泰、万国以及联合工业的股价,今年以来分别已经上涨了24.32%、13.84%、9.6%、和6.86%。

近期,市场不断出现并购消息,其中最受瞩目的是拥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作为大股东的普洛斯(GLP)。这只股今年迄今已经上扬25%,总回报率是25.5%,是海指八只房地产股当中,回报率最高的。

同样受到并购消息鼓舞的是由华侨银行持有的联合工程(United Engineers),今年迄今股价上升12.89%。据悉,最近对这家公司感兴趣的是印度尼西亚富商李棕家族。

另外,豪利控股(Oxley)也被分析师点名为并购和私有化目标公司。这只股票今年以来涨幅高达26.74%,是同类型股票中表现最突出的。

房地产市场出现回稳迹象,也刺激房地产股股价上扬。

私宅价格指数跌势放缓

根据市区重建局(URA)的最新数据,私宅价格指数下跌趋势已经放缓,去年同比减少3%,幅度小于前一年的负3.7%和2014年的负4%。

共有2万6288间私人住宅和执行共管公寓于2016年完成。当局估计,这项数字将于今年和明年分别下降至1万8307间和1万3785间。

今年1月,新销量同比增加18%,转售维持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销量增加9%。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陈丽睿指出,今年上半年新项目的销量和认购率是观察我国房地产市场回稳是否可持续的重要指标。

得益于并购消息及整体市场回稳,陈丽睿看好城市发展(CDL)和华业集团,给予这两只股买入评价,目标价分别是9.90元和7.20元。

近期,城市发展频频在海外展开收购。旗下的城市发展(中国)将以9亿人民币(1亿8600万新元)收购上海闵行区的一个商业项目。

集团另以5800万英镑(1亿零320万新元)在伦敦巴特西(Battersea)买下一幅永久地契地段,以发展为豪华住宅项目。

今年初,华业集团获得安柏路(Amber Road)一幅永久地契地段的认购权,得以1亿5600万元的价格买下这幅地,以扩大集团的土地库存。

今年以来,城市发展和华业集团股价已经上升11.35%和9.18%。

凯德集团最近宣布以6亿2010万元在大东京圈收购四栋大楼,估计可为集团带来经常性收入。该股股价今年也上涨了15.89%,表现不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