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信息披露不一致 新交所调查瑞克麦斯票据改革

字体大小:

根据宣布,北方银行去年11月间已拒绝了瑞克麦斯航运的票据改革建议(包括把六成票据转换为信托单位以及把到期日延后),随即争论是否有任何其他建议提出供考虑。让人更迷惑的是,瑞克麦斯航运上周三又披露,北方银行财务顾问飞利尔霍德森声明,它并没有提出任何改革建议……

瑞克麦斯航运(Rickmers Maritime)改革其1亿新元票据的事在上周陷入混乱状态,该公司先后发布的信息不一致的消息,令票据持有者开始怀疑有关改革计划是否存在。新加坡交易所(SGX)已经在调查此事。

根据汤森路透旗下刊物《国际金融评论》(简称IFR)报道,从事集装箱船运业的瑞克麦斯航运上周一宣布,它的最大银行债权人德国汉堡石荷州北方银行(HSH Nordbank,下称北方银行),已经同意考虑“显著减免”瑞克麦斯航运所欠的债务,条件是其他债主也接受类似的条款。这使到票据持有者面对考虑“显著减免”瑞克麦斯航运欠款的压力。

1亿元票据持有者感意外

持有瑞克麦斯航运的票息8.45%的1亿元票据的投资者,对这个宣布感到意外。该票据将在今年5月15日到期。

根据该宣布,北方银行已经拒绝了财务顾问飞利尔霍德森(Ferrier Hodgson)就改革该票据的建议。

去年11月间已拒绝了瑞克麦斯航运的票据改革建议(包括把六成票据转换为信托单位以及把到期日延后)的票据持有者,随即争论是否有任何其他建议提出供考虑。

让人更迷惑的是,瑞克麦斯航运上周三又披露,飞利尔霍德森声明,它并没有提出任何改革建议。

飞利尔霍德森即是北方银行的顾问,也是有关票据的一组持有者的顾问。

根据上周三的披露,北方银行也表示并没有告诉瑞克麦斯航运的信托管理公司关于银行拒绝了这样一个建议,而且银行也并没有对是否接受建议作出任何置评。根据IFR,新加坡交易所一名发言人表示,新交所正在调查(looking into)这两个信息不一致的披露。

截至去年底,瑞克麦斯航运欠三家银行的抵押和无抵押贷款总计2亿7080万美元,另有1亿新元的票据即将到期。瑞克麦斯航的票据已违约,它没有支付在去年11月15日到期应付的426万元票息,其股票因此已停牌。

瑞克麦斯航运上周四表示,它之前的披露反映它与北方银行的会议后它所了解的情况。它还表示,北方银行如今已经接受债务减免建议,用词比上周一披露的“同意考虑”更加肯定。不过,北方银行同意的减免建议,还须获得各种内部批准以及符合不少额外的条款。瑞克麦斯航运仍然需要争取其他债主答应同样的债务减免以及筹集额外资本,而北方银行只有在所得能高于清盘的情况下才会支持有关债务重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