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乘法国总统选举“空窗期” 投资者可考虑短线买卖美元兑新元组合

字体大小:

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次数提高的预期,还未完全反映在美元走势,因此美元兑新元在未来一两个月仍有增长空间。专家建议,短期内可考虑吸纳美元,并在法国总统第二轮选举前卖出。

预料下半年新元会走强

瑞银(UBS)财富管理货币策略师陈得能说:“市场原本预测3月联储局加息之后,今年内还会有一次加息,但现在看来应该是两次。美元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和反映这个预期。法国总统第一轮和第二轮选举之间充满不确定因素,是有个有利的‘空窗期’,可考虑这个时候进行美元兑新元组合的短线买卖。”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经济正在回弹,因此预料下半年新元会走强。美元兑新元汇率预料会从6月底的1.46下跌到9月底的1.42,今年底则会是1.38。

陈得能也认为,主张脱欧的法国极右派领袖勒庞最终成为法国总统的机会不大,反而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保护政策的实施程度,对新加坡经济和新元的影响较大。

他说:“今年4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应该会维持现有的货币政策,目前我国的核心通胀和出口表现都在理想范围,10月货币政策是否会调整还不能确定。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未来六个月会攀升至1.6%,未来12个月则会攀升至1.9%。”

对于新元兑令吉,陈得能认为目前1新元兑3.16左右的汇率已算相当高,接下来有滑落的可能。他认为,马来西亚经济表现其实在进步当中,之前外资对马国中央银行可能干预外汇交易的举动感到担忧。随着信心恢复,外资相信会回流。

此外,瑞士银行财富管理商品和外汇执行董事乔登(Wayne Gordon)认为,欧元在法国总统选举的不确定因素明朗化之后会回弹,未来三个月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是1.12,六个月和12个月则会上扬至1.15和1.20。

关于日元的弱势,乔登认为,今年下半年会有所改变。日本央行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国债的目标预料会下调到60至70万亿日元,并允许10年公债收益率从0.1%上扬至0.2%。

油价方面,乔登表示,布伦特原油未来三到六个月会介于每桶60至65美元。然而,油价升高到每桶60美元时,供应量会随之增加,油价又会回落。他表示:“沙特阿拉拍应该希望油价维持在每桶40至60美元之间,也不会让出太多市场份额。”

乔登也看好能源股的长期前景,尤其是低负债和高收益的美国和欧洲上游能源公司。对于本地的岸外海事股,他则持保留态度。他指出:“市场上岸油井台及其他基础设施的供应过剩,本地能源股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复苏。”

金价和美国实际利率、美元走势及政治氛围紧密挂勾。乔登提出一些对金价有利的因素,包括联储局逐步升息、美元走软、美国的刺激新政需要时间实践等。因此,未来三至六个月金价预料会上扬至每安士1300美元;未来12个月则会回落,尤其是在触及1300美元的目标之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