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胜国际母公司 已申请到香港上市

字体大小:

傲胜国际母公司V3昨天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集团刚提交申请书给香港交易所,因此无法提供进一步详情。分析师表示,到香港上市可提高集团在中国的知名度,不过也须考虑到外汇风险。

去年8月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的傲胜国际(Osim International),母公司V3(V3 Group)正申请到香港主板上市。打包上市的业务除了按摩椅品牌傲胜,还有茶叶品牌TWG Tea和保健品品牌GNC。

V3向香港交易所递交的申请文件并未披露售股细节。针对《联合早报》的询问,V3回应道:“我们刚提交申请书给香港交易所,因此无法提供进一步详情。V3集团是一个品牌创造和发展者,目标是成为亚洲领先奢华集团。”

V3的前身为Vision Three。傲胜国际总裁沈财福去年3月通过这家私人投资公司向傲胜国际股东提出每股1.32元的全面收购献议,后来提高到1.39元,该公司随后在8月29日从新交所除牌。

根据V3的申请文件,这次上市所得净款,部分会用作偿还与该私有化计划相关的贷款。

傲胜国际除牌后,今年初曾传出它将赴香港上市的计划,当时的业务估值达10亿美元,不包括TWG和GNC业务。V3这次上市的保荐人是瑞信(Credit Suisse)、中银国际(BOC International)和富瑞(Jefferies)。

新加坡交易所证券和固定收益主管周士达表示:“2000年挂牌时傲胜国际的本益比是13倍,去年除牌时已达约20倍,目前在中国扩充业务。过去10年里,新加坡最大的消费类股和区域同侪的表现接近,估值具高度竞争力。”

德勤新加坡市场策略副执行合伙人、全球上市及国际会计标准整合服务主管简耀强博士表示,目前已有业务在中国或有意扩充业务到中国的公司,在香港上市可争取到资本,同时提高在中国的知名度。

同时,在香港上市的财务要求较低,如新加坡主板要求3000万元的扣税前年盈利,香港只要求2000万港元(约350万新元)。不过,到香港挂牌要考虑到外汇风险,而且日后合规成本有提高的可能,如双语法律文件。

Fundsupermart.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高级分析员游维仁表示,香港股市流通量高,尤其是沪港通和深港通推行之后。如此一来,傲胜有望取得更高估值,而且中国是它未来主要市场,在香港挂牌可提高知名度。

他也说,在新加坡除牌后再到另一个市场挂牌的情况较不多见,但也不是头一遭。其中一个例子是旺旺控股(Want Want)2007年在新交所除牌,数个月后到港交所上市。然而,这并不会形成一个趋势,新加坡的政治稳定,而且是金融中心和亚洲门户。

港挂牌公司

有意分拆业务来新上市

V3到香港上市,在香港挂牌的公司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有限公司(National Arts Entertainment and Culture)则在昨天宣布,有意分拆旗下西樵山国艺影视城(Xiqiao National Arts Film Studio)和国艺度假酒店(National Arts Resort Hotel),成立一个商业信托或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到新交所主板上市,以筹储不少于1亿20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