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让金价有望再涨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新加坡综合电)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希望美元走软、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和欧洲选举的不确定性冲击,投资者继续投入黄金的怀抱,金价上周创下10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并触及五个月高点。市场看好本周金价,认为还有上涨空间,因为投资者担忧的问题正更尖锐化。

黄金现货价格上周五每安士报1285.69美元,微跌0.2%,但继续处于200天均线上方,累积上涨2.5%,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纽约商品交易所上周五休假,6月交割黄金期货上周四上涨0.8%,每安士收报1288.50美元,全周涨2.5%,也是十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及达到去年11月来最高位,今年来涨幅接近12%。

彭博社上周调查显示,交易员和分析师目前对黄金的看好程度,是自2015年12月来最高。另一个看涨迹象是,金价已经攀升到200天均线上方。

经纪商GoldCore公司在都柏林的董事奥布莱恩(Mark O’Byrne)说:“所有这些潜在的威胁已存在了一段时间,特朗普、欧洲选举、英国脱欧,问题都变得更加尖锐了。”他预计到年底前,金价可能会达到每安士1400美元。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在东京的大宗商品交易主管池水雄一(Yuichi Ikemizu)说:“目前所有人都对地缘政治感到紧张,没有人想卖出黄金,所以本周金价走势十分坚挺。”

上海一名黄金交易员表示,如果特朗普决定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金价肯定会达到每安士13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