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录40篇投资股票文章 本报推出《自学成财》手册

《自学成财》手册原价6元,读者可在推介会上以优惠价5元购买。手册也会在5月31日至6月5日举行的第32届新加坡书展上售卖,书展期间同样以优惠价5元出售。
《自学成财》手册原价6元,读者可在推介会上以优惠价5元购买。手册也会在5月31日至6月5日举行的第32届新加坡书展上售卖,书展期间同样以优惠价5元出售。

字体大小:

为了在华文读者群中推广投资知识,增进读者的投资理财,《联合早报》推出华文投资手册《自学成财》。这本手册收录早报财经“自学成财”栏目的首40篇专栏文章。

配合去年7月早报的改版,早报财经推出新栏目“自学成财”。专栏每周一刊登,面向投资新手,让大家透过自学一些基本的投资知识,学习如何踏出投资理财的第一步。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说:“有些新手可能对投资股票跃跃欲试,但却不知从何下手。有些散户可能多年来一直在买卖股票,其实不了解可以依据哪些指标来筛选股票,或不清楚如何根据财报数字来作出投资决定。”

《自学成财》文章的编排,由浅入深、从简到繁进行编排,按照投资的步骤和阶段,做进一步说明和分析。例如,从如何开设投资户头到如何选股票,从如何看分析师报告到如何阅读财报,从解释各种企业行动对股民的影响到剖析个别领域股票的特点。

手册获得新加坡交易所的支持。新交所首席执行长罗文才说:“对于初涉投资的新手来说,投资可能看似充满挑战,不知从何下手。但知识就是力量,只要愿意投入一些时间和精力,掌握投资的基本知识和概念,并不断增强自己掌握的投资技能,达到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本月25日举办 新书推介会及投资讲座

配合《自学成财》的推出,《联合早报》和新交所于本月25日上午10时30分举办新书推介会及投资讲座,地点在新交所礼堂(SGX Auditorium)。

新交所学院(SGX Academy)讲师黄志坚以“展望2017下半年新加坡股市动向”为题,讲解下半年的经济和股市前景。他也将与投资者分享环球市场的投资形势、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与美国即将再次加息有何影响、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与黄金价格的走势。

黄志坚是一名资深股票证券经纪,也是新交所特邀讲师,主讲股票证券投资基本面分析与技术面分析策略讲座与相关课程。

有意出席推介会和投资讲座的公众,可上网报名,也可电邮register@sgxacademy.com或拨电63275438询问详情,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